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新闻稿
2013
10 六月

2013新世界数学奖 鼓励及培育更多年轻华人数学专才

由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集团」;股份代号:17.HK)及杰出华人数学家丘成桐教授共同创办的「新世界数学奖」,今年已踏入第三届,今日特别举行签约仪式,并公布2013「新世界数学奖」颁奖典礼将於7月14日假台北圆山大饭店举行。届时,获奖的全球年轻华人数学学生将会出席,接受表扬。

「新世界数学奖」综合评审委员会主席丘成桐教授表示:「『新世界数学奖』自启动以来,深受全球华裔数学学生的热烈参与,学生提交的论文水准甚高,课题多元化,包括基础数学、应用数学、概率统计、生物数学等。过去两届合共已有超过50名华裔数学学生获得嘉许,经过多年来不懈的努力,这些学生已各自在数学领域有不同的发展,成就获得肯定,冀望今届得奖的学生亦能以前人为榜样,继续推动华人数学界的发展,取得更大的成就。」

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主席及执行董事郑家纯博士说:「新世界集团一直致力培育及鼓励年青人在专业的领域上发展所长,扩阔视野。『新世界数学奖』旨在为全球华人学生提供国际交流学习的机会,积极鼓励及促进全球年轻华人专才的数学探究工作。『新世界数学奖』今年已踏入第三届,期望『新世界数学奖』可以继续为世界各国年轻华人数学家搭建持续发展的平台,藉以培育更多如丘成桐教授一样杰出的数学家,贡献社会,服务国家。」

中华青年精英基金会主席郑志刚称:「中华青年精英基金会已连续第三届全力支持『新世界数学奖』,我们期望能继续通过这个富有意义的奖项,鼓励对数学有兴趣的华裔青年人钻研数学,并在这个学术平台进一步交流研究心得,推动数学领域的发展,在更深更广的学问世界中找寻新的方向和突破,为数学发展史留下光辉的一页。」

「新世界数学奖」为面向全球杰出华人数学学生的奖项,於2007年由新世界发展主席及执行董事郑家纯博士与丘成桐教授共同设立,并由新世界集团及中华青年精英基金会捐资,旨在鼓励华人学生钻研数学,增进海内外青年数学家的交流。第三届「新世界数学奖」颁奖典礼将於2013年7月14日在台北举行,由世界华人数学家大会主办,并由北京清华大学及国立台湾大学数学科学中心协办。「新世界数学奖」自成立以来,得到全球华裔数学学生踊跃参与,学生提交的论文水准甚高,过去两届的获奖者均来自全球知名院校,如哈佛大学、斯坦福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等。

 

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


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集团」;股份代号:17.HK)植根香港,为本港大型综合企业集团。集团於1970年成立,并於1972年在香港上市,现为香港恒生指数成份股之一。截至2012年12月31日,集团资产总值合共3,110亿港元。
 
在过去40多年,集团的主要业务由物业发展,扩展至四大核心业务:物业、基建、服务及百货。截至2012年12月31日,集团拥有新创建集团有限公司(股份代号:659.HK)约61%实际权益、新世界中国地产有限公司(股份代号:917.HK)约69.8%以及新世界百货中国有限公司(股份代号:825.HK)约72.3%的实际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