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集团新闻
2012
22 五月

16名小画家创意汇聚会展中心

中小学生替香港地标加翅膀、添绿化 画出会展中心第三期
 

16 名中小学生凭借无限创意及出色绘画技巧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 (管理) 有限公司 (「会展管理公司」) 首次举办的「我眼中的卓越典范」绘画比赛2012(简称「绘画比赛」)中脱颖而出,获颁奖项。

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会展中心」)是香港地标,每年为香港及湾仔区带来数以百万计的访客。是次绘画比赛旨在让学生有机会参观会展中心,从艺术角度欣赏会展中心的结构及其内部的特色,明白会展中心对香港经济所作出的贡献。

是次绘画比赛之参赛作品的水平十分之高,创意及绘画技巧均是水平之上,评判作出评分时也觉甚具挑战。有同学为会展中心加上一对翅膀,寄语会展中心一日千里,扬威国际。亦有同学把会展中心画成一艘邮轮,代表会展中心冲出香港,到世界各地宣扬文化及贸易交流。甚至有同学运用丰富的想象力,绘画出心目中的会展中心第三期外貌,建议日后会展中心扩建时采用环保设计,于会展中心的顶部安装透光玻璃,更有同学希望中华白海豚在会展中心的海旁畅泳。

会展管理公司董事总经理王礼仕先生作为评判之一,表示:「同学们的丰富想象力、创意、色彩及图像的表达能力,令我及其它评判喜出望外。比赛当日,虽然我们为每位同学准备相同的会展中心简介及少量会展中心的相片,可是他们却从中获得不同的灵感,各自画出心目中的会展中心。从他们的作品可见湾仔区的中小学生的创意及绘画天份。」

是次绘画比赛于2012年3月3日举行,共有126名来自湾仔区的小五至中三学生参加。比赛当日,参赛同学于上午听过会展中心的简介后,获安排分组参观会展中心各项设施,如演讲厅、展览厅、会议室、餐厅和一些平日不对外开放的设施,例如当年用作回归庆典的大会堂内的贵宾室和实时传译室、平日只有记者才可使用的记者室等,并于参观后即场进行限时90分钟的绘画比赛。透过参观会展中心时的所见、所听,同学们各自画出心目中的会展中心。

评判经过多番考虑后才能从百多幅作品中选出16幅作品,共18个奖项。颁奖典礼已于5月19日举行。所有得奖作品将于会展中心内展出,直至今年8月底为止,让数以百万计出席会展中心各项活动的香港市民及来自世界各地的与会人士欣赏。

比赛结果如下:

小学组

奖项
得奖者
学校
冠军
黄朗轩
高主教书院小学部
亚军
陈芍君
轩尼诗道官立上午小学
最具创意大奖
季军
Maira Akbar
官立嘉道理爵士小学
优异奖
林乐豪
宝血小学
吴雅蕾
宝血小学
Urooj Khan
官立嘉道理爵士小学
Jeshua Justin Mariano Embuscado
官立嘉道理爵士小学
文琛瑜
圣保禄天主教小学

 

中学组

奖项
得奖者
学校
冠军
崔子皓
香港华仁书院
亚军
钱浩然
皇仁书院
季军
曹沅玲
玛利曼中学
最具创意大奖
萧绍廷
香港华仁书院
优异奖
优异奖
谭紫翎
玛利曼中学
区朗轩
皇仁书院
黎焯衡
皇仁书院
陆颖贤
圣保禄中学

 

「我眼中的卓越典范」绘画比赛 2012主办及合作机构:

主办机构:香港会议展览中心(管理)有限公司
伙伴机构:湾仔区议会
                 湾仔区校长联会
支持机构:香港艺术中心

「我眼中的卓越典范」绘画比赛 2012评判:
孙启昌先生 BBS, MH, JP-湾仔区议会主席
陈伟邦先生-香港艺术中心香港艺术学院高级讲师 / 课程统筹
叶荫荣先生-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总课程发展主任(全方位学习及图书馆)
王礼仕先生-香港会议展览中心(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