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集团新闻
2019
30 五月

香港 MoMA DESIGN STORE将於2019年8月在 K11 MUSEA盛大开业

现代艺术博物馆 (MoMA) 宣布将於2019年 8 月於香港K11 MUSEA开设大中华区首间及亚洲最大的MoMA Design Store。香港 MoMA Design Store 主打世界各地最具启发性的设计品以及代表博物馆藏的设计品,并带来精心挑选的 MoMA 出版刊物、MoMA 独家发售的精品,以及香港 MoMA Design Store 限量版设计。香港 MoMA Design Store 占地 6 千平方尺,位处尖沙咀海滨Victoria Dockside的心脏地带,店内设计由本地建築设计公司Edge Design主理,运用不少本地元素体现香港文化和精神。香港 MoMA Design Store 的开幕,将会成为亚洲最大的设计商店,联同位於日本东京及京都的两间设计商店为亚洲带来提高日常生活品质的创意设计。

现代艺术博物馆首席营运官James Gara表示:「对於能够在香港开设 MoMA Design Store 我们深感兴奋。作为大中华区首间旗舰店,我们期待一众本地及来自外地的设计爱好者和游客光临,发掘创新的优秀设计。我们也很高兴能在香港与K11 MUSEA 及郑志刚先生合作,为香港打造独一无二、由文化艺术主导的零售体验,让大家感受设计与创意丰富日常生活。」

作为美国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的教育使命的延伸,MoMA Design Store 以精心挑选的商品为优秀设计树立榜样,展示来自世界各地的最新材料、製作手法及设计概念。MoMA Design Store里所有商品均经过MoMA的策展人审批,部分代表著博物馆里的设计珍藏,更有许多是MoMa独家的商品。

香港 MoMA Design Store 打造成体验式购物空间,重新诠释本地建築材料和传统工艺。店内环境充满时代气息,鼓励顾客充分探索设计商店每个角落,发掘精美的设计商品。店内的MoMA 大使将为顾客讲解设计品背後的故事,让顾客通过感官深入了解优秀设计的构成。同时 MoMA Design Store 亦提供礼品包装、预订和送货服务令购物体验更圆满。

香港 MoMA Design Store 将於 2019 年 8 月於 K11 MUSEA开业。K11 MUSEA 是文化企业家郑志刚的心血结晶,是 K11 文化零售概念最新的极致体现,座落於重新焕发活力的尖沙咀海滨,为游客策划世界级体验式零售空间。

 

关於现代艺术博物馆(MoMA)

作为一所教育机构,现代艺术博物馆成立於 1929 年,致力成为世界上举足轻重的现代艺术博物馆。在博物馆董事会及工作人员的领导下,现代艺术博物馆不懈建立、修复和记录庞大而珍贵的永久馆藏体现现代及当代艺术的活力、复杂性和发展模式;举办无出其右的展览和教育项目;设立获认可为国际级艺术研究中心的图书馆、资料库及修复实验室;以及支持卓越知识分子的奖学金和出版物,努力实践承诺。现代艺术博物馆的核心使命,就是鼓励更多地区、国家及国际间的观众对现代和当代艺术有更深层次的理解、欣赏和享受。

关於 MoMA Design Store

MoMA Design Store 展示获策展人认可的设计商品以提高人们日常生活品质、创意及设计创新。每件售出的设计品都支持现代艺术博物馆(MoMA)持续举办突破性的展览及各种教育项目,以及修复维护博物馆的收藏。1932 年,现代艺术博物馆成立了世界上第一个专注建築和设计的策展部门,及後至世纪中,博物馆发挥带动全球鑑识和推广「优秀设计」的角色,时至今日这成为 MoMA Design Store 的核心价值。

关於 K11 MUSEA

K11 MUSEA 是独树一帜的国际旗舰购物艺术馆,旨在透过创意、文化和创新的力量令顾客的生活更多姿多彩。K11 MUSEA 为 K11 零售王国旗下备受瞩目的最新项目,K11 集团则为著名文化企业家郑志刚於 2008 年创立的概念品牌。K11 MUSEA 将於 2019 年第三季开幕,位於占地 300 万平方呎的全新艺术及设计新地标 Victoria Dockside 的心脏地带,为尖沙咀海滨注入活力。

K11 MUSEA 势将成为集艺术、文化与零售於一身的世界级地标,迎合消费者日益殷切的需求,带来结合艺术、文化和商业的创意体验。K11 MUSEA 的灵感来自「海边的灵感缪斯」,建築设计由 James Corner 和 Forth Bagley 主理,并与过百位海外及本地建築师、艺术家和设计师联手打造。K11 MUSEA 拥有逾 5 万平方呎的绿化墙,更取得美国《领先能源与环境设计》金级预认证和香港《绿建环评》暂定银级认证。

最後更新日期:2020年9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