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集团新闻
2014
27 五月

香港非物质文化遗产「鸳鸯」绽放美国华盛顿「新世界 中国周」

新世界中国地产有限公司(「新世界中国地产」;香港股份代号:917) 近年积极推广社区文化,2013年於全国举行的「新世界 • 城市迹忆 - 致敬非物质文化遗产」推广活动於近日荣获「中国最佳公共关系案例大赛金奖」,随後举行「新世界 中国周」将中国内地及香港的非遗项目带到华盛顿国家广场上,最後一站於数月後将於香港举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雕塑展览。 

新世界中国地产於2013年举办的 「新世界 • 城市迹忆」活动荣获国际公共关系协会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国最佳公共关系案例大赛「社区关系」组别「文化体育活动与公共关系」金奖,体现对新世界中国地产推动保护文化传承的肯定。

新世界中国地产企业传讯副总经理林志中表示很荣幸「新世界 • 城市迹忆」活动获得中国最佳公共关系案例大赛的金奖殊荣,历时四个月的活动分别於渖阳、济南、武汉、成都、贵阳及广州六个城市进行网路投票,吸引逾万名公众选出的「最具人气城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被打造为六座融合传统文化的现代雕塑艺术装置。更令人鼓舞的是新世界中国地产获邀於美国华盛顿举行「新世界 中国周」,把中国内地和香港非物质文化遗产带到国际舞台,成功掀起中美文化交流的高潮。 

「新世界 中国周」在2014年5月於美国华盛顿国家广场正式开幕,此活动为美国最盛大的中国主题活动,由新世界中国地产独家支持,并由美国「亚太月」组委会、华盛顿「美丽中国」文化周组委会、美国华人社团联盟主办,中国驻美大使馆和华盛顿特区政府共同协办,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邹文教授则担任总策划。 

为向美国民众和游客宣扬香港非物质文化遗产,新世界中国地产特意邀请「香港金牌鸳鸯王2013」林少昂即席示範「鸳鸯」饮品的製作技艺。「鸳鸯」混合奶茶和咖啡,象徵香港华洋文化交融的现象,其製作技艺已被列入香港非物质文化遗产普查的建议清单。当地民众一尝具代表性的港式「鸳鸯」,感受中西文化融和的精粹。此外,十多位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研习专家的手艺让亲历者叹为观止。现场亦展示了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风车製作、中国民间「剪纸」 的丝绸画,以及中国非物质文化的摄影作品。 

哥伦比亚特区市长 Vincent C. Gray 向「新世界 中国周」发佈祝贺函,支持「新世界 中国周」的首次举办;中国驻美大使馆公使李杰、中国驻美大使馆参赞兼副总领事张毅、亚太裔事务办公室执行董事Julie Koo出席开幕活动。 

紧接於中国内地和美国举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活动,新世界中国地产将於今年7至8月在香港举行雕塑作品展,并举办互动工作坊,向香港市民推广中国内地和香港的非物质文化遗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