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新闻稿
2008
13 六月

香港精英学生北上实习亲身体验国情 「共创新世界」京、沪暑期实习团正式启动

由香港青年联会、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国香港(地区)商会-上海主办,中华青年精英基金会联合主办的2008年「共创新世界」京、沪暑期实习团今日下午正式启动。启动礼假香港理工大学蒋震剧院举行,主礼嘉宾包括全国人大常委及立法会主席范徐丽泰女士、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秘书长兼青年工作部部长王志民先生、香港青年联会主席暨「共创新世界」京、沪实习团名誉顾问姚祖辉先生、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暨「共创新世界」京、沪实习团名誉主席郑志刚先生及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副主任蒙星先生。启动礼上,一众嘉宾及参与是次计划的学生,亦同时眷念受地震影响的四川同胞们,除为死难者默哀外,学生们亦一同宣誓,期望透过是次实习,认识祖国,将来凭知识和专业回馈社会及援助四川灾区。 

去年,香港青年联会举办了第一届上海实习团,获得沪港社会各界一致好评。今年,香港青年联会再接再励,联同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及中国香港(地区)商会-上海合办第二届「共创新世界2008」北京、上海暑期实习团。经过六个月热烈招募及甄选,大会最後在近千名申请者中,选出170名来自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理工大学及香港浸会大学的精英学生,在6月15日出发,分别前往北京及上海的国有企业和港资企业实习六星期。参与的机构包括新世界百货、中国银行、汇丰银行、恒生银行、国泰航空、港龙航空、瑞安房地产、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海外版、招商证券等,亦有部分学生将参与内地支援四川灾区的义务工作。实习以外,大会亦将安排学生们与内地官员会面、与内地杰出青年企业家面谈、参观中外投资企业以及与内地大学生交流。 

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暨「共创新世界」京、沪实习团名誉主席郑志刚先生表示︰「我深信青年人在读书以外,作多方面的培训发展是很重要的。新世界集团十分支持是项饶富意义的实习团,又提供了12个在新世界百货上海总部的实习名额。我们期望同学能透过实习,体会祖国的生活文化,拓阔自己的眼界,为未来打好基础。」 

香港青年联会主席姚祖辉先生衷心感谢各界支持︰「香港青年联会感谢社会人士、机构、院校及同学对『共创新世界2008』北京、上海暑期实习团的支持及协助,令170位精英学生能实现梦想,亲身接触发展一日千里的祖国,了解国情,拓宽视野。我深信,本计划对内地与香港青年互动及社会未来人才培育方面皆意义深远。」 


活动简介 
香港青年联会与香港大学学生资源及发展中心及中国香港(地区)商会-上海於2007年合办了第一届「另创新天地」上海实习团,并获得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青年工作部、上海市海外联谊会、上海市青年联合会、香港特区政府驻沪经贸办等机关大力支持。经过多轮筛选後,31名香港大学生被安排到中国现时经济发展最迅速的上海,进行为期五星期的企业实习。该项实习计划取得空前成功,获得沪港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正因如此,本年度本会联同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及中国香港(地区)商会-上海合作主办第二届「共创新世界2008」京、沪暑期实习团。适逢2008为奥运年,是祖国首次主办奥运会盛事的标誌性年份。在这个特别的时刻,香港青年联会在去年的基础上更进一步,诚邀更多不同院校的香港精英大学生参与,名额增加至170名,实习地点亦增加了奥运主办城市-北京。 


主办单位 
香港青年联会 
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中国香港(地区)商会-上海 
中华青年精英基金会 (联合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