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新闻稿
2002
13 四月

香港杰出建造经理金奖由协兴经理夺得

由英国特许建造学会(香港)主办的2001年度香港杰出建造经理选举於本年四月十一日公布结果,金奖得主为协兴建筑有限公司总经理(工程合约)吴焕权,其得奖项目为位於彩虹的采颐花园。

香港杰出建造经理选举旨在表扬有卓越表现的业内人士,把建筑概念演化成出类拔萃的建筑实物。选举的评审委员为本地建筑专业团体的资深成员,评审标准包括工程的策划、生产、安全、品质控制、财务管理和有关该工程其他方面的挑战,以及参选人克服该等困难所采取的技巧。

金奖得主吴焕权投身建筑界已逾三十年,向来在品质和工艺方面坚持严格的要求,同时认为周详的计划是工程成功的关键因素。至於吴氏的得奖项目采颐花园,他认为最大的挑战在於确保工程符合参与的各方单位的严谨要求,和控制工程在短时间内完成。该项目最终於二零零零年十二月竣工,比预定完工时间早了两个月。吴焕权表示,是次得到这个奖项,无论对其本人或一同合作的同事都有很大的鼓舞作用,反映了大家的努力获得了外间的认同。

除了吴焕权之外,该公司协兴建筑亦有多个工程管理人员在过往的香港杰出建造经理选举中获颁不同的奖项,计有张超荣凭东荟城项目夺得二零零零年度金奖,余天良藉志莲净宛项目赢得一九九八年度金奖,张耀德以始创中心项目获颁一九九六年度特别嘉许奖,李绩分别凭时代广场项目和香港科技大学第一期取得一九九四年度银奖及一九九二年度金奖,这些协兴建筑的工程管理人员都有一个共同的信念:为客户提供守信用、合标准的工程服务,坚持以不断创新、注重安全、高度效率、优良品质作为建筑原则,将客户的建设理念演变成现实。

协兴建筑有限公司是本港主要总承建商之一,承接楼宇建造和土木工程,以优质管理、安全、环保和创新作为建筑原则。该公司为新世界创建有限公司(「新创建」)集团成员。新创建乃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之附属机构,拥有庞大的服务网络,业务主要由五大部门构成,计有:设施管理(富城物业管理、大众安全警卫和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之营运管理)、建筑机电 (协兴建筑和新创机电)、交通运输(新巴和新渡轮)、金融保险及环境工程。新创建一直以提高香港以至整个大中华的生活质素和建设美好的生活环境为集团的服务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