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集团新闻
2009
27 七月

香港会议展览中心董事总经理荣获终身成就奖

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会展中心」)董事总经理王礼仕先生获国际场地管理人员协会 (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Assembly Managers,简称IAAM) 之国际会展场地委员会 (International Convention Center/Exhibit Hall Committee,简称「会展场地委员会」)颁发「终身成就奖2009」。IAAM是一个专为公众场地设施包括会议及展览场地而设的最大规模国际机构。「终身成就奖」专为IAAM成员而设,以表扬得奖者杰出的领导才能及其为展览业作出的重大贡献。IAAM会展场地委员会主席Kevin Duvall表示:「我们对王礼仕先生一直以来对展览业谦逊及高效率的领导表示敬意。他多年来培育了很多场地管理的人才,并大大促进了他们的专业发展。我们很高兴能够授予他此终身成就奖的荣誉。」

王礼仕先生是一位资深的场地管理专才,在行内拥有近50年的经验。他於1995年开始担任香港会议展览中心(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一职,并由2006年起,兼任郑州香港会展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这两家公司在合约底下全面负责管理和运作会展中心及位於中国河南的郑州国际会展中心。王礼仕先生称:「能够获得此殊荣,我实在深感荣幸。在我的事业生涯中,最令我感到兴奋的,便是能够看见会展中心与郑州国际会展中心的员工们能不断运用他们的专长以提升当地会展业务的竞争力。我相信未来的行业领袖一定会从他们之中诞生。」王礼仕先生於2007年获选为国际展览业协会(UFI - The Global Association of the Exhibition Industry) 的主席,成为首位以场地管理层人员及亚太区成员代表身份出任该职位的人。他更不断致力培育展览业的未来领袖,并曾积极参与澳洲场地管理协会的公共场地管理学院(Venue Management Association's (VMA) Public Venue Management School) 长达12年的教育工作。王礼仕先生於1973年成为IAAM的成员,并在1984-1985年间担任该协会的主席。

他於1978年考获注册场地管理人员的专业资格,并於1989年获IAAM颁赠最高荣誉奬奖项Charles A. McElravy Award,以表扬他对协会及业界的重大贡献。他更是IAAM的驻中国的大使。在中国内地,王礼仕先生亦因为管理郑州国际会展中心的关系,於2008年,获中国河南省政府颁赠「黄河友谊奖」,以表扬他对当地经济发展作出的重大贡献。王礼仕先生更致力於教育,并於2002-2006年间,担任香港理工大学酒店及旅游业管理学院的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