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集团新闻
2009
20 十月

香港会议展览中心获选中国60大地标

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会展中心) 暨金紫荆广场获选为中国60大地标,堪与北京天安门及国家体育场(鸟巢)等中国标志建筑齐名。 

是项「大国印记:1949-2009中国60大地标」评选由内地32家主流媒体联合举办。中国内地人民可从三百多个候选作品,选出心目中自1949至2009年间举足轻重的地标。 

会展中心董事总经理王礼仕先生欣然表示:「对于作为香港最具代表性及最受旅客欢迎公众场所之一的会展中心暨金紫荆广场,能够备受中国内地人民肯定和欣赏,,我们实在感到非常欣喜。随着香港回归中国人民共和国,会展中心包括金紫荆雕塑的建筑项目,已标志着香港的卓越地位,而是次评选结果更再一次肯定了中心的重要性。」 

金紫荆广场已成为了本地市民和内地旅客经常游览的地方。于每年6月30日香港回归和10月1日中国国庆时,广场皆会进行盛大的升旗仪式。 

香港会议展览中心(管理)有限公司为新创建集团有限公司的成员。新创建集团有限公司(「新创建集团」;香港股份代号:659)乃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香港股份代号:17)之基建及服务旗舰,业务遍及香港、中国内地及澳门。基建业务涵盖道路、能源、水务及港口四大范畴;服务及租务则包括设施租务(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和亚洲货柜物流中心之营运管理)、建筑机电(协兴建筑和新创机电)、金融服务(大福证券和新世界保险)以及其它服务(新世界第一巴士、城巴和新世界第一渡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