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新闻稿
2007
17 十月

香港中文大学及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 举行全港首间教学酒店平顶典礼

由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兴建、位处香港中文大学(中大)校园内的教学酒店于今日举行平顶典礼。这所全港首间的教学酒店分为酒店及教学设施两部份,酒店部份预计于二零零八年年底开幕。届时除了为酒店客人提供住宿、餐饮及完善的酒店服务外,也为中大酒店及旅游管理学院的学生提供实习机会。

教学酒店位处新界马料水,毗邻大学火车站及公共汽车交汇处,远眺吐露港,景色秀丽。酒店部份为一所设有567间房间的国际酒店,面积达五万平方米,设施包括水疗中心、25米室外游泳池、健身室、网球场、宴会厅、商务中心及中西餐厅等,同时亦将作培训中大酒店及旅游管理学院学生之用。而教学设施部份则达一万平方米,设有办公室、课室、小组研讨室、实验室、实验餐厅、展馆等,设施水准与中大酒店及旅游管理学院的合作伙伴 - 以酒店管理学驰誉世界的美国康乃尔大学看齐。

这所完善且先进的教学酒店启用后,将为中大酒店及旅游管理学院的研究及教学提供长期观察及实验基地,有助学院提供酒店管理的专业培训及深造课程,并为香港、中国内地以至亚洲地区的酒店同业提供多项服务,包括专业顾问服务等。

出席平顶典礼的主礼嘉宾包括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郑家纯博士、香港中文大学校董会主席郑维健博士、香港中文大学校长刘遵义教授、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冼为坚博士、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集团总经理梁志坚先生及香港中文大学副校长廖柏伟教授。

在平顶典礼中,郑家纯博士对集团能与中大合作发展此项目表示欣喜。他认为,随着世界经济日趋旺盛,旅游事业蓬勃,酒店及旅游管理专业人才的需求大大增加。这个发展项目不但为香港和邻近地区酒店和旅游业人才提供专业的管理训练及实习机会,更有助提升旅游业的服务质素,同时亦为香港提供一所崭新而有特色的国际级酒店。

香港中文大学校长刘遵义教授致辞时感谢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鼎力支持中大发展优质酒店管理课程。他指出,世界一流的酒店管理学院大都设有其教学酒店,故相信教学酒店启用后,中大酒店及旅游管理学院很快就能够跻身世界级酒店管理学院之列,在培训专才、促进相关研究等方面作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