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集团新闻
2009
18 十月

青年广场开放日

凝聚青年 展现活力

民政事务局位于柴湾的全港性项目「青年广场」今天举办开放日,安排多项揉合创意、活力、动感与静谧的表演节目与展览予公众人士免费参加,吸引大批青年人及公众人士入场。现场更设有青年广场吉祥物投票选举,让青年人及巿民大众一同投票选出他们最喜欢及最能代表青年广场的吉祥物。青年广场亦为公众人士设导赏团,让他们参观青年广场各项设施。 

为与各界人士同庆青年广场开放日,青年广场今天举行欢迎酒会,邀请不同界别人士参与,如青年团体、演艺团体等,并由民政事务局副局长许晓晖太平绅士致辞揭开序幕。嘉宾随后参加导赏团,参观青年广场各项设施。 

「创意十月」翼动万花筒 - 动画短片展及香港漫画历史展览吸引大批爱好动画及漫画的青年人参观。动画短片展透过放映世界各国的创作精华,拉阔观众视野。今天放映的节目包括奥地利电子艺术节得奖作品,以天衣无缝的景观及人物设计,勾勒出计算机动画的前景。而香港漫画历史展览则展示60年代至今的本地漫画发展史,梳理漫画创作与香港历史文化发展的微妙关系,向本地经典漫画作品及人物致敬。此外,青年广场更邀得漫画家于「漫画工作坊」上示范及教授漫画绘画及上色的基本技巧,参加者更一尝当漫画家的滋味,尝试创作四格漫画及绘画人像。 

2008北京奥运、2009东亚运动会等体坛盛事使香港杰出运动员成为青年人的偶像。青年广场由今天开始举办「香港运动员的热情与冷静」相片展,展出傅家俊、苏桦伟、蔡晓慧和李致和等精英运动员的相片,而苏桦伟、蔡晓慧和李致和亦于今天亲临与青年人及巿民大众分享运动员参加大型比赛前的训练心得,藉此鼓励青年人永不放弃。 

好动的青年人则可以参与不加锁舞踊馆进行户外环境舞蹈表演及四击头敲击乐团进行表演及工作坊。前者为风格独特的现代舞团,致力解放舞台束缚,把舞蹈带入生活空间,其作品强调开放空间及包容,为观众开辟崭新的现代舞欣赏体验。后者由香港青年敲击乐演奏家符一中、周展彤、何怡安及陆健斌组成,藉以发扬中外敲击乐文化,创造新音乐空间,并拓展香港的艺术领域。其演奏曲目除包括当代作曲家的敲击乐作品外,还涉猎世界各地的民间乐曲,诸如京剧敲击、浙东锣鼓、湘西土家族打溜子、美国乡村音乐及巴西森巴音乐等,极富色彩。 

青年广场期望透过开放日各项具创意的表演项目和迎合青年人喜好的展览,让大众一同感受青年广场的活力及热闹气氛。某些项目及展览将于今天过后继续开放予青年人及大众参与: 

「创意十月」翼动万花筒 - 香港漫画历史展览 
日期:2009年10月8日至27日 
时间:上午十一时至下午六时 
地点:青年广场Y剧场
内容:展示60年代至今的本地漫画发展史,梳理漫画创作与香港历史及文化发展的微妙关系,向本地经典漫画作品及人物致敬 


「香港运动员的热情与冷静」相片展 
日期:2009年10月18日至26日 
时间:上午十一时至下午六时 
地点:青年广场Y展览平台 
内容:展出精英运动员李静、高礼泽、赵咏贤、傅家俊、苏桦伟、蔡晓慧、陈敬然、陈慧琪、何智豪、李致和及Andrew Wright等的相片 


青年广场吉祥物投票 
日期:2009年10月18日至11月17日 
时间:上午十一时至下午六时 
地点:青年广场Y展览平台 
内容:展示三组青年广场吉祥物,让青年人及巿民大众投票 


有关青年广场 
青年广场为香港特别行政区民政事务局辖下位于柴湾的全港性项目,由新世界设施管理有限公司负责管理及营运。其宗旨为凝聚全港的青年发展活动,为推动全面的青年发展提供场地及设施。青年广场分为主座大楼及旅舍大楼。主座大楼设有「综艺馆」、「剧场」、「多功能空间」、「零售商铺」及「办公室」等等。而旅舍大楼则设有150间客房,可供来港交流的青年人入住。青年广场的空间设计刻意打破常规,再配合完善的设施,让青年人发挥潜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