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新闻稿
2006
13 三月

郑家纯博士荣获「炎黄奖」表扬对国家人才培训的贡献

(2006 年 3 月 13 日 ─ 香港)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新世界集团」或「本集团」),(香港股份代号:0017)董事总经理郑家纯博士於2006年3月5日荣获国家外国专家局颁发「炎黄奖」,以表扬其对国家人才培训的贡献。颁奖礼假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由全国政协副主席徐匡迪颁奖。 

郑家纯博士多年来对国家人才培训的工作一直不遗馀力,在他积极倡议下,新世界集团早於1998年已与国家外国专家局及美国哈佛大学肯尼迪学院签定协议,建立「新世界政府高级公务员培训计划」,每年保送12名表现卓越的中国领导干部,到哈佛大学参加为期四个月的院士研究课程,包括二至四星期的短期专题和行政人员进修课程。八年来,已有约一百位优秀领导官员透过此计划体验了国际水平的专业培训。 

建基於《2001—2005年全国人才队伍规划纲要》的精神,国家外国专家局积极利用内地、国际两个人才市场、两种人才资源,以培养党政人才、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和专业技术人才为主体,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赴国外培训专案。而「新世界政府高级公务员培训计划」则为其中重要的一环。 

「炎黄奖」是为了表彰在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合作及人才培训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港澳台同胞、海外华侨、外籍华人和团体而设立的荣誉奖,由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基金会、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协会、京港人才交流中心联合主办,每年颁发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