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集团新闻
2011
6 九月

环保中秋 ─ 新百月光宝盒回收行动

倡导资源回收再造,发送环保购物优惠
 

中国最大的百货店拥有人及经营者之一 ─ 新世界百货中国有限公司(「新世界百货」)继六月推出「新百绿色连环奖」环保活动後,本年第二个全线分店环保活动 ─「环保中秋 ─ 新百月光宝盒回收行动」随即推出,以宣传资源循环再用,同时让顾客体验环保购物乐。

中秋佳节将至,新世界百货响应集团环保发展政策,举办「环保中秋 ─ 新百月光宝盒回收行动」,倡导顾客把月饼盒交到新世界百货,再由新世界百货转交回收商处理,以达到减废、保护地球资源之目的。於2011年9月9日至9月25日期间,顾客每捐出一个金属月饼盒或两个纸制月饼盒可得月光宝盒捐赠券一张,凭券於店内购物,即可获得优惠,而新世界百货的VIP及联名卡会员更可获不同级别的奖赏。

为营造浓厚的绿色中秋节气氛及宣扬循环再用的讯息,是次「环保中秋 ─ 新百月光宝盒回收行动」包含了多个焦点活动。其中包括「月光宝盒幸运奖」,顾客持有两张月光宝盒捐赠券,并同时於店内购物,除了可享以上优惠,还可即时参加幸运大抽奬。『我的月光「宝」盒』活动则鼓励顾客发挥创意,写上月饼盒的各种用处,赢取奖品。另外,多家分店亦会进行「环保灯迷猜猜猜」活动,於店内悬挂环保灯笼,并吊上不同的灯迷,顾客凭现沽单即可参与猜灯迷有奖游戏。

配合是次主题活动,新世界百货各分店将开展连串环保活动,以宣传废物利用及提升公众的环保意识。其中,上海全线分店、北京崇文店及北京时尚店将举办「环保灯笼设计大赛」,参加者可发挥创意,利用废弃材料制作环保灯笼;昆明新世界百货将与饮料公司合作举行户外环保展,用旧饮料瓶做成各种各样的雕塑展示;而鞍山新世界百货将联合辽宁科技大学艺术系,把收集到的月饼盒制作成艺术作品,共同宣传环保。

新世界百货董事总经理兼执行董事张辉热先生表示:「新世界百货本着取之於社会,用之於社会的精神,在推行环保工作方面一直不遗余力。我们希望顾客在中秋佳节购物消费的同时,能加强对资源循环再用的意识。随着社会日渐关注环保问题,我们相信将环保元素融合到节日推广活动,将成为行业发展的大趋势。故此,新世界百货持续策划了不同环保活动。例如於本年七月开始,公司全线分店开展了大型厨余回收处理活动,各分店均配合推出不同的厨余减量政策,目前在上海的分店已见成效,减少了10%以上的厨余。由此证明我们於提倡减少浪费方面已有初步成果,成功引导顾客及员工关注环保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