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集团新闻
2011
12 十月

环保中秋-新百月光宝盒回收行动

成效理想,共收集到超过8,900个月饼盒
 

新世界百货中国有限公司(「新世界百货」)本年第二个全线分店环保活动——「环保中秋-新百月光宝盒回收行动」获得顾客热烈支持,共收集到超过8,900个月饼盒,成功推广资源循环再用。

於2011年9月9日至9月25日中秋节期间,顾客每捐出一个金属月饼盒或两个纸制月饼盒,并於店内消费,即可获得购物优惠。收集了顾客捐出的月饼盒後,新世界百货将之转交回收商处理,并把所得之款项捐赠予分店所属地区的慈善团体,如大连市残疾青年协会及上海慈善总会等。活动结合了环保及慈善元素,同时为一直支持新世界百货的顾客发送环保购物优惠,因而获得顾客大力支持。

是次环保中秋活动内容丰富,包含了多个焦点活动。其中,顾客凭现沽单可参与「环保灯迷猜猜猜」活动,猜中悬挂於店内的环保灯笼上的灯迷,即可获奖。「月光宝盒幸运奖」令持有两张月光宝盒捐赠券并於店内消费的顾客,享有参加幸运大抽奬的机会。此外「我的月光宝盒」活动鼓励顾客发挥创意,写上月饼盒的各种用处。以上活动令顾客在赢取奖品之余,亦有助提升其对资源循环再用及保护地球资源之认知。

此外,新世界百货各分店分别展开了连串绿色活动以配合是次主题活动。其中,上海及北京部分分店与重庆店举办了「环保灯笼设计大赛」,各参加者均花尽心思,把废弃材料变身成为环保灯笼;渖阳三家分店联合起来,把回收月饼盒所得之款项加上三家店的赞助金,购买了一台洗衣机,赠送予渖阳皇姑居社会福利院的老人,并由员工亲往探访,为老人举行生日会及送上必须物资。昆明新世界百货则与饮料公司合作举行户外环保展,用旧饮料瓶做成各种各样的创意雕塑。

新世界百货董事总经理兼执行董事张辉热先生表示:「为感谢顾客对新世界百货一直的支持并贯彻「绿色新世界」的精神,我们筹办了「环保中秋-新百月光宝盒回收行动」。顾客对是次活动反应十分踊跃,收集到超过8,900个月饼盒,而且带动活动期间参与分店人流及销售额较上年同期分别增长9.1%及19.4%,成绩令人鼓舞。而透过举办此资源回收活动,我们把回收所得之款项投入其他的慈善活动,实在是一举两得。未来,新世界百货将继续策划不同环保活动,引导顾客及员工关注环保问题及致力为下一代建设更美好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