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集团新闻
2006
13 十二月

沈阳新世界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隆重奠基仪式

新世界中国地产有限公司(「新世界中国地产」或「本集团」),(香港股份代号:0917) 所发展的沈阳新世界花园主要商业设施,沈阳新世界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今天在新世界中国地产主席兼董事总经理郑家纯博士主持下举行了隆重的奠基仪式。项目的奠基预示着在和平区浑河之畔将矗立起一座现代化的国际性会展场馆,并成为沈阳的标志性建筑。 

出席奠基仪式的沈阳市领导包括了中共辽宁省委常委沈阳市委书记陈政高先生、沈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崔文信先生、沈阳市政协主席赵金城先生以及沈阳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的有关领导。市直有关部委办局和城区的负责人以及各界群众共1,500余人。 

仪式上郑家纯博士表示:「近半年沈阳的发展很快,一日千里。沈阳新世界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将是全中国乃至全世界最一流的会展中心,也是沈阳市一个很特别的地标性建筑,是我们的骄傲,也是沈阳的骄傲。沈阳是东北最大的城市,是一个老工业基地,经济发展很快。但是商贸本身的配套也很重要,将来的会展中心将会带动工业以及商贸的发展,在国际贸易方面、综合方面提高沈阳的地位,在将来的经济发展方面,沈阳将是中国会展业的龙头、东北的龙头,有助于帮助整个中国发展经济。」同时郑博士也对市委书记、市长以及各部门的领导的大力关注和支持表示了特别感谢,并保证在会展中心建设完成之后,将会用一套最先进的管理模式将会展中心做到最好。 

中共沈阳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长义先生在奠基仪式上代表沈阳市委、市政府对这一工程的建设表示热烈的祝贺,他也表示:「全市上下都热切期待的沈阳新世界国际会议展览中心项目的正式奠基,这一重大建筑项目,对于提高我市会展设施的档次,对于进一步提高我市中心城市的功能、发展我市的会展经济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对投资方新世界中国地产表示衷心的感谢。作为地方政府,也将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新世界中国地产在沈阳的投资发展,将创造有力条件,提供有利的服务,以确保这项工程的顺利实施。」 

沈阳新世界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占地22.8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70万平方米,内部设有会议展览中心、酒店、办公楼、配套商业、酒店式公寓等。沈阳新世界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外形一如香港的会议展览中心,犹如大鹏展翅,象征着沈阳不断开拓、不断进取的城市精神。 

沈阳新世界花园总占地面积约196万平方米,可发展总楼面面积约300万平方米,是沈阳当地最大型的综合社区式发展项目,亦是新世界中国地产所发展的主要大型社区项目之一。沈阳新世界花园地理位置优越,地处沈阳市中心和平区南部最繁华的心脏地带五里河地区,南临风景秀丽的母亲河浑河;北接南二环路及东北大学,与三好街电脑科技区相连,东面紧靠青年大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