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新闻稿
2022
23 十月

本年首项大型户外体育盛事 新世界维港泳2022顺利举行 1,203名泳手游出快乐力量

由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冠名赞助、中国香港游泳总会(泳总)主办的年度体坛盛事「新世界维港泳2022」,今日於维多利亚港圆满举行,赛事续由湾仔金紫荆广场公众码头起步,以尖沙咀星光大道为终点,全程约1公里,约1,203名泳手成功横渡维港。今届赛事是本港经历第五波疫情後,首项让公众参与的大型户外体育盛事,不少泳手乐在其中,上水後在星光大道各处拍照「打卡」分享喜悦,体现今届赛事口号「全城游出快乐力量」。

「新世界维港泳2022」於今早7时05分正式开始,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立法会议员霍启刚、新世界执行董事马绍祥、薛南海及赵慧娴,联同中国香港游泳总会会长王敏超主持鸣枪仪式,为竞赛组赛事揭开序幕。

今年赛事分成五组於不同时段出发,首批出发组别为赛事焦点竞赛组100名泳手,赛事竞争激烈,男子公开组由郭俊希以14分25.6秒首先到达终点,女子公开组则由黄靖琳以15分11.4秒脱颖而出。特别为「新世界飞鱼计划」年轻学员设立的「飞跃新世界盃」,则由年仅15岁的李港飞以19分45.5秒的成绩夺得冠军。赛事各项成绩将上载至「新世界维港泳」网页: https://www.hkharbourrace.com/?lang=hk

泳总:感谢各部门及机构协办赛事 新世界:喜见市民乐在其中

中国香港游泳总会长王敏超表示:「新世界维港泳为香港一年一度瞩目体坛盛事,为游泳爱好者提供独一无二的机会在维港畅泳。我们非常感谢不同部门及单位的协助,以及新世界发展的支持,成功在疫情之下举行本年赛事,希望未来可以一直延续维港泳这项极具香港特色的活动,让更多泳手感受维港泳的炽热气氛,长远吸引更多外地选手参与赛事,推动香港游泳运动文化。」

新世界发展执行董事薛南海表示:「新世界维港泳於疫情下,已是第二次成功举办,令人深感振奋,亦喜见参赛者及市民乐在其中,体现今届赛事的口号『全城游出快乐力量』。集团期望透过与泳总㩦手合办『新世界维港泳』,既支持香港运动发展,亦能带动社会正能量,积极鼓励市民投入健康生活模式。」

朱鑑然退役後首度复出 历来首位大使挑战竞赛组

此外,今届赛事由东京奥运自由泳两银得主何诗蓓及前港队游泳代表朱鑑然担任大使,当中朱鑑然更参与其中,挑战竞赛组赛事,同时是他於退役後,首次复出参加游泳比赛,亦是历来首位新世界维港泳大使参加竞赛组,最终以17分12.4秒完成赛事。

新世界维港泳2022各项赛事成绩总滙

新世界维港泳竞赛组男子个人

名次姓名时间
冠军郭俊希14:25.6
亚军岑家乐14:28.5
季军陈浚轩14:30.1
第四名赖敬和14:34.8
第五名邝一蓝14.36.2

 

新世界维港泳竞赛组女子个人

名次姓名时间
冠军黄靖琳15:11.4
亚军林倬如15:13.7
季军董诗曼15:17.1
第四名陈洛薇15:19.2
第五名黄凯蔚15:26.8

 

「飞跃新世界盃」组别

名次姓名时间
冠军李港飞19:45.5
亚军叶伟发20:51.1
季军陈浚希21: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