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新闻稿
2022
13 三月

无偿提供会展中心成为政府抗疫仓储物流中心 新世界全方位助社区抗疫

第五波疫情已进入抗疫的关键时刻,新世界集团为支援社区抗疫工作,决定无偿提供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会展中心)二期总面积逾 50 万平方呎的空间,作为政府抗疫仓储物流中心之用。新创建旗下的香港会议展览中心(管理)有限公司,将全力提供协助;至於仓储物流中心的租金开支,则由新世界发展负担。

新世界发展行政总裁郑志刚表示︰「本港染疫人数大幅飙升,疫症重创社会各个阶层,抗疫物资如何妥善储存并快速地运送到有需要的市民或单位,在当下极为重要。我们集团旗下的会展管理团队,会尽最大努力协助政府,专业和妥善地储存数量庞大的抗疫物资,并为相关的物流工作提供所需支援。」

自第五波疫情爆发以来,新世界先後推出多项措施,全方位协助社区抗疫。为纾缓公营医疗系统的沉重压力,新世界於今年二月,无偿借出粉岭一幅 3.5 公顷土地予政府兴建方舱医院并提供紧急物资,又借出九龙贝尔特酒店用作社区隔离设施。集团并率先派出义工队支援「全港社区抗疫连线」及「香港义工联盟」的社区抗疫工作。

另外,集团亦向基层市民免费派发30 万套快速抗原检测包及逾 2,000 万个⼝罩,并向包括医护人员、清洁工、安老院舍职员及确诊者等,分别捐赠 7 万套保护衣物和逾 1 万部达医疗设备级别的血氧计。早前寒流袭港,集团亦有为多间公立医院、围封屋邨采样站、社区检测中心及疫苗接种中心的轮候人士,紧急安排 200 部大型 暖炉。近日集团亦与多个非牟利团体合作,捐赠逾万张数据卡予基层学童及独居长者,以免他们因资源匮乏,作而未能在家进行学习,或与社工和家人维持联系。

至於富通保险亦特别为800 名抗疫专属的士车队及中小型巴士司机,提供「免费新冠病毒确诊保障」及「免费疫苗住院现⾦保障」等。为纾缓公营医疗系统的压力,旗下港 怡医院正推出一系列措施,加强抗疫支援,包括提供 病床接收由公立医院转介的非新冠病人,至今已安排逾百名公立医院病人到港怡接受不同的治疗。港怡亦为有新冠轻症病人提供门诊服务, 稍後亦拟透过支援暂託中心, 向轻症或经评估後确认正康复的长者,提供医疗服务 。为协助居家隔离的确诊者及其他有医疗需要的市民,港怡已於本月推出免费视像医疗谘询服务,安排医生为在家抗疫的市民提供专业的医疗谘询。

集团会继续密切留意社区抗疫的需要,积极发挥「创造共享价值」(Creating Shared Value CSV )的企业精神,尽 我们所能为有需要的市民 提供最适切支援及关怀,与广大市民同心打赢这场世纪疫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