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新闻稿
2012
18 十月

旅发局除夕倒数活动获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冠名赞助「新年.新世界.香港除夕倒数」

湾仔会展作焦点  海陆烟火倒数照亮维港
 

香港旅游发展局(旅发局)宣布,将於今年除夕(12月31日)晚上举办大型庆祝活动—「新年.新世界.香港除夕倒数」,透过历时约八分钟的烟火汇演,与旅客和市民一同倒数,迎接2013年的来临。这项大型活动获得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冠名赞助。汇演将会以位於湾仔的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作为焦点,并有多幢其他建筑物一同参与。今年,旅发局亦计划增设海上烟火效果,务求为观赏人士带来更丰富的视觉体验,突出香港的大都会魅力。

旅发局主席田北俊议员表示:「旅发局衷心感谢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为这项大型活动担任冠名赞助。今年的除夕烟火汇演,无论在选址和形式上均会创新犹,至於规模亦较过往历届为大。汇演会移师以湾仔作为中心,以深受旅客欢迎的本港标志性建筑物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作为焦点。至於形式方面,我们亦计划首度结合海、陆烟火效果,烟火会由海面到陆地层层伸延,从远至近分三层发放,以突显举世闻名的维多利亚港壮阔景致,及充满层次感的香港夜景。」

田主席续称:「为了让海外消费者也有机会目睹香港迎接新年的热闹情况,旅发局当晚会以人造卫星,将汇演的盛况即时向全球的主要电视媒体发放,务求令香港成爲全球除夕庆祝活动的焦点城市之一,从而强化香港『亚洲国际都会』的形象。」

「新年.新世界.香港除夕倒数」活动冠名赞助机构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及联席总经理郑志刚先生表示:「今年是新世界集团上市40周年纪念,实在是一个非常特别的日子,集团与香港共同成长,一直用心建设,与港人一起拼搏进取、刻苦奋斗。期望藉着今次的除夕倒数活动,与全港市民分享迎接新一年的喜悦,及为新一年带来新希望。」

旅发局欢迎市民和旅客,於除夕晚上前往参与「新年.新世界.香港除夕倒数」活动,亲身体验现场的热闹气氛。至於最佳观赏位置则包括港九多个地点,计有香港文化中心广场、「星光大道」至香港文化中心的尖沙咀海旁、湾仔金紫荆广场海滨长廊及香港岛中环码头一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