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集团新闻
2008
16 六月

新策略进军再生能源业务

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新世界发展」;香港股份代号:17) 的全资附属公司 - 新世界策略投资有限公司 (「新策略」)宣布已完成于百玛士环保控股有限公司(「百玛士环保」)的投资。新策略在此投资的总金额约为人民币二亿元。 

百玛士环保是一家再生能源企业集团,于德国、北京、上海及香港均设有办事处。百玛士环保专注于在中国垃圾处理及再生能源项目的投资、研发、营运及管理。针对中国城市生活垃圾处理的需求,百玛士环保不但引进了于欧洲经广泛应用的先进技术,并成功加以改进,建立一套以再生能源产品为主的「城市生活垃圾综合处理方案」,旨在实现垃圾处理的无害化及资源化。 

百玛士环保的业务范围除了垃圾处理及再生能源项目的咨询和规划、工程设计、设备交付与调试之外,在中国亦拥有数个城市生活垃圾处理及再生能源项目,其中两个项目已进入最后调试阶段,即将正式投入营运。凭着先进的技术和丰富经验,百玛士环保在未来几年会积极拓展中国的城市生活垃圾处理及再生能源项目。 

百玛士环保主要是透过两种再生能源技术应用在城市生活垃圾综合处理方案: 

1)垃圾焚烧技术 - 该套技术在垃圾完全燃烧、能源利用、烟气净化等指针上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大大改善传统的垃圾焚烧引致的二恶瑛污染; 

2)厌氧消化处理技术 - 此技术是生化处理的一种,利用自然界的厌氧微生物在厌氧的环境下把有机质分解为甲烷和二氧化碳,甲烷收集后可用作热能发电。 

谈及这个投资时,新策略董事总经理兼新世界发展执行董事郑志刚先生指出:「随着中国的急速经济发展和社会城市化,生活垃圾越来越多已成为了其中一个环保的重要课题,所以一个能有效处理垃圾而保护环境的方法是绝对刻不容缓。针对目前中国大多数城市生活垃圾特点,百玛士环保充分运用了国外先进的垃圾厌氧消化处理技术和垃圾焚烧技术的优点,项目最大程度实现了再生能源开发及垃圾的环保处理。正如『十一五规划』中谈及,再生能源将得到中国政府的大力支持,故此我们欣然透过投资在百玛士环保来迈进这一个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