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集团新闻
2011
27 十月

新巴城巴iPhone及Android App同步登场

全面覆盖智能手机平台 提供更贴心的路线搜寻功能
 

新巴城巴隆重推出同时适用於iPhone及Android平台的手机应用程式,提供更简便、贴心的路线搜寻功能及班次资讯,由即日起可於iTunes App Store或Android Market免费下载。新巴城巴App特别引入地图点对点搜寻功能,让乘客更轻松、快捷掌握路线资料;另具备最全面的附近巴士路线功能,包括邻近各个巴士站位置及邻近路线资料等以供选择。其他强势功能包括即时导航引领前往所需的巴士站,更灵活的落车提示以及路线书签功能,由乘客开始行程直至到达目的地,新巴城巴App均能细意照顾乘客需要,为每一个巴士旅程增值。

新巴城巴App以两巴图案配以蓝天绿草作为按入标号,介面设计充满活力色彩,清楚展示四项主要功能,包括「点对点搜寻」、「附近巴士路线」、「输入路线」以及「行程记录追踪」。用户除可按自己需要以不同方式搜寻路线,索取详细路线、班次服务、巴士站相片及乘客资讯外,新巴城巴App特别采用地图式搜寻功能,只需直接於地图上选取起点及终点位置,便可快速搜寻路线资料,体验真正点对点的方便。搜寻结果又会即时以最少总步行距离排序显示起点或目的地与上车、下车或转车巴士站的步行距离,贴心为用户计划更完善的行程。

在路线资料显示方面,新巴城巴App已载入两巴所有路线资料,并会於地图上清楚显示整条路线及巴士站位置。而配合全球定位系统(GPS)功能,用户便可即时确认所在位置,邻近巴士站位置,及其他路线资料均一目了然;更附设超强导航功能,即时在地图上引领用户前往所选的巴士站,以切合用户的需要。

此外,新巴城巴App提供两阶段式(300米/600米)的到站提示,在巴士行驶时沿途追踪用户所在位置,提醒乘客准备落车;并可预设最多10个到站提示,有关提示会於巴士到站後自动於画面消失,避免忘记落车的情况,让每个乘客更能轻松享受每个巴士旅程。

新巴城巴App设有繁体中文、简体中文及英语三个介面,用户可即时於iTunes App Store或Android Market,搜寻「新巴」或「城巴」免费下载。

市民如有查询,可於服务时间内致电城巴顾客服务专线2873 0818、新巴顾客服务专线2136 8888;浏览城巴网页www.citybus.com.hk或新巴网页www.nwfb.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