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集团新闻
2013
27 六月

新巴城巴卓越义工嘉许礼 表扬卓越义工 拥抱生命 智障学员Catwalk表演

新巴城巴一向热心服务社群,透过举办及参与不同类型的义工活动,鼓励员工及家属关怀弱势社群。两巴义工队於2012年度的总服务时数更突破7,450小时,公司日前假柴湾青年广场举行「卓越义工嘉许礼」,以表扬表现卓越的义工。典礼上,一班东华三院的智障学员更打扮成不同岗位的造型,与义工携手表演行Catwalk及唱歌,以切合今年「一体一艺」义工计划「拥抱生命」的主题,作为与受惠机构东华三院方树泉日间活动中心暨宿舍合作五年的总结。

嘉许礼当日,大会一共颁发了五个奖项,包括最高服务时数奖、亲友同心奖、飞跃进步奖、最佳新人奖及最踊跃参与奖等。而新巴城巴营运总监锺泽文在致词时赞扬各团队的配合及无私奉献︰「多谢公司义工服务委员会的努力,以及东华三院方树泉日间活动中心暨宿舍的职员对两巴的信任,当然亦要感谢在座各位义工的参与,衷心祝贺今日获奖的同事及家属。」

为了进一步提升学员对社会的归属感及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大会於嘉许礼上特别安排一班东华三院的智障学员打扮成不同岗位的造型,与义工一同表演行Catwalk及唱歌。期间,学员分别穿上制服,扮演巴士车长、厨师、医护人员及消防员等,由义工带领摆出各种姿势,维肖维妙。学员更将上次活动「1.2.3 Cheers」时创作的心意咭亲手送给自己扮演的护士及巴士车长,以示谢意。

过去五年,两巴一直为东华三院方树泉日间活动中心暨宿舍的学员服务,董事总经理郑伟波与东华三院的陈嘉仪主任互相致送纪念品以作留念。大会更邀请两巴义工及东华职员分享服务五年的感受,其中本年度获颁最高服务时数金奖的刘颖表示:「只要我们愿意伸出爱心之手,便可以拉近与学员之间的距离,建立互信及真摰的友谊。」最後,义工与学员更手牵手高歌一曲,为五年的活动画上完美句号。

新巴城巴「义工服务委员会」於2008年成立,由公司不同部门的管理层组成,旨在由上而下推广义工活动及鼓励同事加入义工行列,至今累积服务社会时数超过34,200小时。过去五年,两巴一直为东华三院方树泉日间活动中心暨宿舍的智障学员服务,以「一体一艺」为主题,精心设计超过20项有助学员身心发展的康体及艺术活动。

新巴及城巴由周大福企业有限公司及新创建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持有。新巴及城巴跟母公司一样,一向致力为香港市民建设美好生活为己任,我们会本着服务市民的精神不断求进,以配合市民的乘车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