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集团新闻
2007
25 七月

新创建集团进一步收购广州市东新高速公路权益

新创建集团有限公司(「新创建集团」或「集团」,香港股份代号:0659)宣布集团将以代价港币约1.34亿元,进一步收购广州市东新高速公路的15.3%权益,新创建集团自2006年5月起一直持有广州市东新高速公路的25.5%股权,是次增持15.3%权益后,集团将持有该道路项目合共40.8%股权。该项目的总投资额约港币60亿元。 

新创建集团执行董事及行政总裁陈锦灵先生表示,集团对该道路项目的发展潜力充满信心。「广州市东新高速公路位处珠江三角洲地区,其策略性据点将有助把握该区在「十一五」计划下的发展契机。集团认为,该道路项目除可为集团带来可观回报外,更能进一步拓展集团的基建投资组合。中国内地经济发展蓬勃,集团深信其收费公路市场前景明朗。」陈先生又谓,是次收购配合新创建集团的业务发展策略,同时亦展示集团继续重点投资核心基建资产的发展路向。 

广州市东新高速公路为双向六车道的高速公路(其中部份更为八车道),全长约46.22公里,贯穿广州市芳村区及番禺区。该道路项目连接广州东南西环高速公路及南沙港快速路,令覆盖新广州铁路客运站、南沙港及广州新白云国际机场的公路网络更趋完备。预计该道路项目部份将于2008年年中投入运作,并于2009年年底全面投入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