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集团新闻
2006
22 十一月

新创建集团荣获2006年度杰出董事奖

新创建集团有限公司(「新创建」;香港股份代号:0659) 董事会于2006 年11 月21 日荣获香港董事学会颁发「杰出董事奖 - 上市公司(香港交易所─ 非恒生指數成分股)董事会」,以表扬新创建集团高水平的企业管治及其优秀的管理团队。 

「2006 年度杰出董事奖」评选团指出,新创建集团董事会由一群才能优秀的董事组成,执行董事和非执行董事拥有调和的才能组合。新创建成功吸引优秀的独立非执行董事加盟,在企业管治的主要范畴(即审核委员会和薪酬委员会)上发挥关键功能。新创建集团大量投资基建和服务业的同时,也致力环保工作和社会服务。董事会成功建立了开明的企业文化贯彻整个集团。 

新创建集团主席郑家纯博士表示:「新创建集团非常荣幸能够夺得杰出董事奖,这肯定了新创建及董事会仝人于企业管治所作的努力。我们深明良好的企业管治能提升业务表现,提高新创建集团形象品牌。为进一步强化管治,我们现正成立『企业管治督导委员会』,由执行董事及高级管理人员组成,负责制订企业管治的最佳应用守则。于未來的日子,新创建集团的管理团队会竭力维持最高水平的企业管治,为良好的企业管治树立典范。」 

出色的管理团队及有效的政策,乃集团赖以成功的基石。新创建集团董事会现由14 名成员组成,包括八名执行董事、三名非执行董事以及三名独立非执行董事。董事会之角色乃保障和提升股东之长期价值。而董事会辖下四个委员会,包括执行委员会、薪酬委员会、审核委员会及企业社会责任委员会,负责制订及监督集团不同范畴的政策方针。董事会成员背景多元化,各于其专业范畴中拥有丰富经验和知識,为集团核心业务、策略发展、营运及管理和企业社会责任等各方面作出贡献,領导集团迈向卓越。 

另外,新创建集团透过制订不同政策,加强企业管治,其中包括发出《内部监控制度指引》及《企业管治手册》,以确保成员公司在营运时恪守有关法律条例及规则;向员工派发《员工责任 ─ 企业政策》手册,为所有员工提供最佳管理模式及个人诚信之指引;成立风险管理部门,为所有成员公司提供风险管理的支持等。同时,新创建亦不时举办内部研讨会,加强新创建集团及附属公司管理层对有关上市条例、商业操守和企业社会责任等各方面的认識。新创建亦重视提高透明度及与各界的沟通,透过网页,适时发放新闻稿和公告等重要讯息。 

香港董事学会于2001 年推出杰出董事奖,乃亚洲首个同類奖项选举,2006 年度杰出董事奖以「专业董事建立卓越董事会」为主题。杰出董事奖选举旨在宣扬良好企业管治的重要性,表扬董事及董事会的优秀董事实务及企业管治,以及他们于香港推广优秀企业管治及董事职能专业化方面所作出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