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集团新闻
2007
5 十二月

新创建集团荣获「香港公司管治卓越奖」

新创建集团有限公司(「新创建集团」或「集团」,香港股份代号:0659)凭借优秀企业管治,于2007年12月4日举行的「香港公司管治卓越奖」颁奖典礼中,荣获香港上市公司商会颁发香港公司管治卓越奖。 

「香港公司管治卓越奖」评奖委员会认为新创建集团管理层的真诚及专业精神令他们印象深刻。同时,新创建集团深刻理解平衡审慎、创新及增长的重要性,并已实施必要的架构及机制达致高水平的企业管治。良好企业管治源自卓越董事,而新创建集团的董事会正由一队才能优秀的董事组成,各执行董事和非执行董事皆拥有专业知识;为成功推动企业管治,新创建集团更成立了「企业管治督导委员会」,制订企业管治的最佳应用守则,并建立有系统的企业管治范式作管治的指引,确立由上而下的问责机制,层层推动良好企业管治。 

此外,新创建集团推出了不同的政策及措施以加强管治,包括发出《内部监控制度指引》、《企业管治手册》、《劳工法例实务指引:雇主的责任》和《员工责任 ─ 企业政策》手册等,以确保成员公司和员工均恪守有关法例和规则,并维持最高诚信水平。同时,新创建集团采取前瞻性的风险管理,早年已成立风险管理部门,为所有成员公司提供有关的支持;又不时举办内部研讨会,加强新创建集团及成员公司管理层对有关上市条例、商业操守和企业社会责任等的认识;又透过不同活动及沟通渠道,保持管理层、成员公司、员工、投资者和公众间的紧密沟通。新创建集团不忘致力履行及推动企业公民责任,早于2001年组织企业义工队「新创建爱心联盟」,再于2006年成立新创建集团慈善基金有限公司,积极回馈社会。 

新创建集团主席郑家纯表示:「能够获颁『香港公司管治卓越奖』,集团感到非常荣幸。新创建集团深信良好管治是尽责及成功企业的基石,并视提升管治水平为首要任务。于未来的日子,新创建集团会继续竭力维持最高水平的企业管治,并希望推己及人,将此理念推广至合作伙伴及社会各界。」 

「香港公司管治卓越奖」由香港上市公司商会主办,旨在促进本港上市公司之企业管治水平,并表扬具杰出企业管治、良好商业操守及优秀董事之公司。评审标准包括企业管治文化、股东权益之保护、管治透明度、董事水平、内部监控及风险管理、企业社会责任之履行等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