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集团新闻
2010
17 十二月

新创建集团收购Hyva Holding

新创建集团有限公司(「新创建集团」,香港股份代号:659)伙拍区内龙头私募基金Unitas Capital Pte Ltd(「Unitas Capital」),透过集团与对方各占一半权益的合营公司Senglea Holding B.V.(「Senglea Holding」)全资收购Hyva Holding B.V.(「Hyva Holding」)。Senglea Holding就收购事项的应付代价乃基于企业价值5.25亿欧元(相当于约54亿港元)为基准而得出,当中集团斥资达1.349亿欧元(相当于约14亿港元)。

完成交易后,新创建集团及Unitas Capital所管理的基金预期将各自间接持有Hyva Holding 35%的权益,而其余的30%将由其高级管理层人员个人持有。是项交易预期于2011年上半年完成。

总部设于荷兰的Hyva Holding从事卡车及挂车液压装卸系统所用组件的开发、生产、营销及分销。其产品风行全球,用户范围广泛,涵盖运输、建筑、采矿、物料处理及环保服务供货商。

Hyva Holding成立于1979年,从一荷兰本土的公司发展成今天的跨国企业,当中有超过70%营业额来自新兴市场如中国、印度及巴西。Hyva Holding的业务自成立以来展现强劲增长,产品销量由2001至2008年的复合增长率达20%,而其2010年年度营业额亦预料高达4.9亿欧元(相当于约51亿港元)。

鉴于Hyva Holding的国际化业务、强大品牌及分销网络,新创建集团相信是项收购属有利的策略性投资机会。凭借Hyva Holding以往的优秀业绩,这项投资将会为新创建集团带来实时盈利贡献及刺激其未来的业务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