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集团新闻
2011
18 三月

新创建集团收购江苏省三个水务项目权益

新创建集团有限公司(「新创建集团」或「集团」,香港股份代号:659)宣布透过旗下联营公司收购三个位于江苏省之水务项目权益,分占总投资额约为人民币三亿元。

三个新投资的水务项目分别为南京金州城北污水处理厂、泰州金州水厂及泰州金港水厂,全部已开始营运及拥有30 年的经营权。交易完成后,新创建集团于上述三项目将分别持有35.8%、32.8%及35.8%的股权。南京金州城北污水处理厂的每日处理能力达30 万立方米,泰州金州水厂为饮用水特许经营权合同,其每日供水能力达20 万立方米;泰州金港水厂则为邻近城市提供饮用水,每日供水能力达15 万立方米。

水务业务于2011 财政年度中期业绩的表现突出,增强集团对其前景的信心。新创建集团相信,是次收购三个水务项目有助进一步加强水务业务的盈利。

连同此三个新收购项目,新创建集团的水务业务组合涵盖中国内地和澳门27 个水务项目、一间污泥处理厂、两间营运及管理咨询公司及一家化学废料焚化处理厂,每日合共可处理765 万立方米食水及污水、540 吨污泥和每年六万吨有害化学废料。另于香港持有一个面积61 公顷的堆填区项目及于中国重庆市持有一项策略性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