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集团新闻
2011
11 十一月

新创建集团取得武汉化学工业区污水处理厂项目

新创建集团有限公司(「新创建集团」)宣布,透过其联营公司中法水务投资有限公司(「中法水务」),与武汉化工新城工程有限公司、得利满水处理系统(北京)有限公司及上海化学工业区投资实业有限公司(「上海化学工业区」)合组新的武汉中法污水处理有限公司(「武汉中法」)。新创建集团持有项目的21.5%的实际权益,并於2011年11月5日举行武汉化学工业区污水处理厂奠基仪式。

根据合作协定,武汉中法将负责设计和建设污水处理厂,合同规划的污水处理厂总规模达每日五万吨,并於30年的专营合同期内负责营运管理。武汉化工园区紧邻长江,总面积达76.64平方公里,是中国中部地区石油化工生产基地和石油化工产品供应中心,年产80万吨乙烯项目工程计划已於2007年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准。工程完成後,园区总投资额将超过人民币700亿元。

凭藉於其他大型化工区的成功经验,以及在上海化学工业区实验室的水样分析技术,中法水务为园区特别设计了一套全面的处理系统,以符合园区的标准和需要,促进园区未来产业发展。

新创建集团透过联营公司中法控股(香港)有限公司,於中国内地和澳门投资25个水务项目,一间污泥处理厂、两间营运及管理谘询公司及一家化学废料焚化处理厂,每日合共可处理701万立方米食水及污水、540吨污泥和每年六万吨有害化学废料。另於香港持有一个面积61公顷的堆填区项目及於中国重庆市持有一项策略性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