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集团新闻
2014
11 十二月

新创建集团发表首份独立可持续发展报告

新创建集团有限公司(「新创建集团」或「集团」,香港股份代号:659)今天发佈首份独立成刊的可持续发展报告,全面汇报香港业务由2013年7月1日至2014年6月30日期间於可持续发展方面的进程及表现。集团是本港首批采用全球报告倡议组织 (Global Reporting Initiative) 最新的《G4报告指南》编撰同类报告的香港上市公司之一,反映集团积极加强资讯披露及业务透明度,回应持份者及社会大众对企业的期望及要求。报告全文及摘要可於新增设的可持续发展专属网站 sr.nws.com.hk 及集团网站 www.nws.com.hk 下载。

此份年度报告阐述集团在企业管治、经济、环境、员工、人权、社会以及产品责任七大範畴的管理方针、工作重点和成就。报告主要涵盖集团於香港的业务,汇报实体包括集团总办事处、香港会议展览中心(管理)有限公司、「免税」店、协兴建築集团(主要包括协兴建築有限公司及惠保(香港)有限公司)、新世界第一巴士服务有限公司及城巴有限公司,以及新世界第一渡轮服务有限公司。集团透过独立的持份者参与过程,就报告应涵盖的重要议题收集意见。

新创建集团执行董事兼企业社会责任委员会主席曾荫培表示:「新创建集团多年来致力提升在业务、企业管治、社会及环保等各方面的表现,此份独立成刊的报告不但标誌我们在可持续发展
的新里程,更展示我们与持份者加强沟通的决心。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工作任重道远,我们将继续上下一心,努力求进,为我们生活及工作的社区创造长远效益。」

此报告获香港品质保证局确认符合全球报告倡议组织发表的《G4报告指南》的「核心选项」要求。报告同时参考了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的《环境、社会及管治报告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