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新闻稿
2022
29 六月

新世界Impact Kommons支援11间绿色初创 荣获DBS Social Impact Prize 推动社会创新 共建可持续未来

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今日宣布,11间获旗下Impact Kommons计划支持的香港及国际初创企业,荣获星展银行颁发DBS Social Impact Prize,嘉许有关初创实践以可持续发展、融入本地文化为本的创科方案,并与新世界旗下各个业务部门推行试验计划,在废物管理、再造物料等範畴,推动更多元化的可持续发展。Impact Kommons将展开下一轮招募,藉此继续推动绿色创新,共建可持续未来。

星展银行透过亚洲地区的不同计划颁发DBS Social Impact Prize,藉此鼓励更多企业及初创公司发挥创新影响力。而Impact Kommons为亚洲首个以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UNSDG)为蓝本的初创企业加速计划,并由新世界集团旗下的开放式创新平台Eureka Nova及星展银行(香港)有限公司(「星展香港」)全力支持,支援科技企业及初创公司在新世界生态圈内发展,实践新世界2030 可持续发展愿景(2030 愿景)。

11间得奖初创业务多元化 涵盖气候科技及人工智能等

在Impact Kommons第三轮计划中,共11间初创获得DBS Social Impact Prize, 业务集中於废物管理、气候科技、医疗保健、人工智能及环保包装等範畴。而新世界发展最近成为亚洲第三家获科学基础减量目标倡议组织(Science Based Targets initiative, SBTi)批核其1.5°C科学基础减量短期目标,并承诺据SBTi净零排放标準(Net-Zero Standard)制定长期减排目标的房地产公司,标誌著集团持续回应企业气候行动紧急呼吁的决心。

新世界发展开发创新平台Eureka Nova助理总经理黄振南表示:「今日所获得的星展银行奖项,不仅肯定了这些创科企业本身的杰出成就,亦是对 Impact Kommons 计划的认同。新世界发展一直邀请并欢迎志同道合的夥伴与我们合作,凝聚大家的力量共同建构,产生协同效应,创造共享价值(creating shared value),从而促进世界迈向净零排放的未来。」

星展银行(香港)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集团推广策略与传讯部总监胡秀汶表示:「作为一间具使命感的银行,星展秉承三大支柱 ── 负责任的银行、负责任的企业营运,以及创造社会影响力,构建可持续发展方针。星展设立DBS Social Impact Prize的初心,是支持注重应对亚洲地区社会及环境挑战的创新及初创企业。我们期待与具影响力的企业合作,令他们掌握自身力量,同时充分发挥潜能,为更可持续的未来带来持久改变,从而带来更巨大的协同效应。」

咖啡渣转化生物碳 协助土壤修复

是次获奖的11 间科创企业已获邀与新世界的租户及客户合作,其中两间分别为都市农圃企业心田工作室(Mindfield)及月事革命推动者LUÜNA Naturals(裸月)。心田工作室乃香港首批专注於咖啡渣升级再造业务的初创企业,并从新世界的租户收集咖啡渣,再转化成生物碳,用於土壤修复和平台花园的栽培介质,藉此改善土质。为期3个月的试验计划已於北角K11 ATELIER King's Road进行,并已扩展至旺角THE  FOREST项目。

LUÜNA Naturals则与K11 Art Mall合作,在洗手间设立售卖机以提供环保的有机棉女性卫生用品,LUÜNA Naturals亦会把售出的同等数量产品,捐赠给本港少数族裔弱势女性。第三轮Impact Kommons计划的其他初创亦正与新世界各业务部门试验合作, 如Breer与香港高尔夫球及网球学院合作,酿製一批以剩馀的意大利Panettone 麵包为原料的试验性啤酒;V Visionary提供重新设计和衣服升级改造培训予资源匮乏的妇女,让她们製作出优质及可持续的「香港製造」产品,冀透过新世界生态圈的零售渠道销售。

Impact Kommons将展开第四轮招募 过去3年支援30间初创

自 Impact Kommons 计划於2019 年成立以来,已与 30间企业及初创公司合作,并在新世界生态圈内外进行了 36项业务合作计划。Impact Kommons即将展开第四轮招募,参与计划的公司将与新世界各个业务部门和合作夥伴,就预先确定的商业案例紧密合作,计划为期四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