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新闻稿
2010
28 四月

新世界集团2009财政年度年报荣获国际传讯大奖

新世界集团的2009财政年度年报刚于不久前荣获由美国MerComm, Inc.主办的国际Mercury Awards中荣获多项殊荣,最近再于同一机构主办的2010 Astrid Awards中,获得多个奖项 (见下表),足见新世界集团于企业传讯及年报制作方面表现出色。

集团公司

获奖项目

组别

奖项

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
(「新世界发展」或「本集团」;
香港股份代号:17)

2009财政
年度年报

「年报 - 企业 - 传统:200页以上」

铜奖

新世界中国地产有限公司
(「新世界中国地产」;
香港股份代号:917)

2009财政
年度年报

「年报 - 企业 - 传统:200页以上」

金奖

「摄影」

金奖

新世界百货中国有限公司
(「新世界百货」;
香港股份代号:825)

2009财政
年度年报

「年报 - 企业 - 传统:101-200页」

银奖

「摄影」

铜奖

 

对于新世界集团旗下上巿公司2009财政年度年报再于国际传讯大奖中获得佳绩,集团执行董事郑志刚先生感到十分鼓舞:「Astrid Awards一直备受业界尊崇,能够于Astrid Awards中获得多个奖项,实在令我们感到非常高兴。年报成为集团与投资者保持良好沟通的重要工具,多年来我们致力制作高质素的年报,并于内容、图像及设计方面推陈出新,务求能把集团的核心理念向投资者与持份者传达。」

「薪火相传 价值传承」为新世界发展的2009财政年度年报的主题,年报以蒲公英作为主图像。封面上每朵蒲公英也附着新世界集团的核心理念,肩负着传承集团核心理念的使命。而以蒲公英贯穿整本年报的设计,则喻意集团的创新思维得以一直延续下去,薪火相传。

新世界中国地产2008财政年度年报的设计概念为带领投资者往不同的区域探索及寻宝。寻觅宝藏过后,今年新世界中国地产便把这些宝藏如艺术品般一一展现出来。封面的大画框,揭开了这个精采的「展览」的序幕,各内页中的画框内亦展示了新世界中国地产于内地不同的项目,让投资者与持份者逐一欣赏。年报中亦不乏具古典味的镜子,把新世界中国地产的业绩清晰地表达出来,具透明度之余,亦加添了年报的「艺术气质」。

新世界百货的2009财政年度年报突破过往风格,其封面非常特别,平面里加配透明窗框,让投资者与持份者拿起年报便仿如看到百货公司内的热闹景像。年报以「百鸟朝阳图像」及色彩缤纷的消费者图案为主题,带出新世界百货「时尚‧生活‧新个性」的全新形象。消费者插图贯穿整本年报,显示新世界百货顾客追求完美灿烂的人生,而内页中的扶手电梯图像则喻意新世界百货不断追求卓越表现及向更高目标前进。

国际Astrid Awards由美国MerComm, Inc.主办,每年对传讯媒体设计之优越作品作出嘉许,旨在促进不同传讯领域的专业水平。评判团由来自不同国家的著名设计师、艺术执导及艺术创作家担任。每一入围作品均须经过专业评审团三轮严格的挑选,如未有作品达至特定分数,该组别则未会有得奖作品,其认受性因而获得全球业界的认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