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新闻稿
2016
9 十二月

新世界集团进一步提升中国内地资产质素,进行合资安排以发展深圳市太子湾核心优质土地

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集团」;香港股份代号:00017)欣然宣佈,集团对深圳市太子湾共四块优质土地进行合资安排(包括高立宗地、长诚宗地、商鼎宗地及乐湾宗地)。收购事项及注资完成後,项目发展将由集团旗下全资附属公司新世界中国地产有限公司及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的合营公司负责。

本集团继2016年8月成功夺得深圳市前海中心金融商务区桂湾片区商业地块後,再一次夺得重点城市核心地段的重要项目,该投资正好反映本集团与其大股东郑氏家族对国家发展前景充满无比信心。

新世界集团执行副主席兼联席总经理郑志刚先生表示:「新世界再次於深圳市核心地段成功取得优质土地,反映出集团锐意提升中国内地资产的决心,并进一步加强新世界在中国内地的品牌地位。团队会将精巧细緻的工匠精神灌注在新项目内,为公司及持份者创造价值。」

郑氏家族一直看好中国经济前景,对国家发展充满信心。集团主席郑家纯博士早前一直强调,要做好内地及香港业务,对於中国内地的业务发展极为重视。作为集团在中国内地的物业发展与投资旗舰,新世界中国地产将会在中国内地加强重点及具优厚潜力的地产项目发展。

下列为项目内容概要:

地块

集团权益 (%)

占地面积 (平方米)

最高地积比率

计画用途

高立宗地
(DY04-01)

51%

32,581.85

3.85

用作发展持作长期投资的商用物业

长诚宗地
(DY04-04)

51%

33,349.39

2.89

商鼎宗地
(DY02-02)

49%

13,951.80

5.73

用作发展持作销售的商业/办公/服务式公寓物业

乐湾宗地
(DY02-04)

49%

14,054.52

5.69

 

项目坐落於作为深圳市前海蛇口自贸区高起点规划的太子湾,地段拥有成熟完善配套的区域,深度融合「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和世界级邮轮母港概念,并将发展为深圳通连接中国香港、走向世界的海上门户,以实现深圳西部现代服务业快速发展,提升深圳乃至粤港澳城市国际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