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新闻稿
2003
23 五月

新世界集团斥资四千万港元赞助兴建星光大道

继昨日香港旅游发展局(旅发局)举行的联合新闻简报会後,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香港股票编号:0017)董事总经理郑家纯博士於今天与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助理署长茅杨露兰女士正式签署合约,落实斥资兴建星光大道。

郑家纯博士於签约仪式时表示:「新世界集团对香港政府重振旅游业一事一直给予莫大支持。集团衷心希望能与旅游业合作,参与此今人雀跃的项目,并为能重建香港经济出一分力而感欣慰。」

郑博士补充说:「香港的成功一直有赖於香港人能转危为机。面对目前经济的不景气,现时是港人凝聚力量,重建香港及重拾信心的时侯。」

新世界集团将斥资四千万港元赞助设计及兴建星光大道,以及於项目落成後二十年内提供管理及维修工作。项目的建筑工程将於今年六月动工,第一期工程预计於二零零四年第二季落成。

关於星光大道

星光大道兴建在尖沙咀海滨长廊,毗邻香港艺术博物馆,向尖沙咀东部方向延伸。星光大道让旅客欣赏香港着名的维港景色及港岛沿岸特色建筑。星光大道第一期工程将为每位表扬的电影业名人特别设置一块牌匾。除牌匾外,星光大道上其他装置及设施包括,电影里程碑、雕塑、绿化区、销售站、休憩设施、特别灯光效果等,为整个项目营造具时代动感的悠闲气氛。

参与星光大道项目的主要参与机构包括新世界集团、香港旅游事务署、香港旅游发展局、康乐及文化事务署、油尖旺区议会及香港电影金像奖协会。

 [ 星光大道 项目总览(pdf 格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