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新闻稿
2011
9 十月

新世界集团支持东华三院BiciLine单车生态旅游社会企业

成立新路线 关注青年发展 提倡本地生态游
 

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新世界集团」或「集团」;香港股份代号:17)欣然宣布,集团与东华三院BiciLine单车生态旅游社会企业(「BiciLine」)合办的全新单车生态导赏路线-「新世界绿洲游踪-锦壆生态游」(「锦壆生态游」)已於昨日正式启动。集团期望透过是次合作,为居於元朗及天水围内的低技能、低学历或低收入家庭的青年提供就业机会,并加强社会大众对环境保护及生态旅游的认识,履行社会责任。

启动礼由东华三院第五副主席暨社服委员会主任委员何超蕸小姐及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观展先生主持,并由BiciLine导赏员介绍「锦壆生态游」的特色。

是次合作为期三年,旨在透过培训及聘用居於元朗及天水围的低技能及缺乏工作经验青年成为生态导赏员,鼓励他们建立正向人生观,同时把本地鲜为人知的自然生态介绍给市民,带领公众寻访城市绿洲,推广本地生态游。双方期望透过合作为区内带来100个就业机会,并孕育出一群具理想、爱社区的年青人,带动社会发展。

於启动礼上,东华三院第五副主席暨社服委员会主任委员何超蕸小姐表示:「东华三院一直关注跨代贫穷问题和推动环境保育,於2008年成立全港首个专营单车生态旅游社会企业,藉培训青年导赏员及营办生态旅游团,创造青年就业与展示才能的机会,同时向公众灌输生态保育知识,配合东华三院迈向绿色机构的目标。」

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观展先生表示:「BiciLine以培育青年为目标,透过开办单车生态导赏团带动区内经济,带领青年投入社会及关注生态保育。此举与新世界发展『关爱社群、爱惜环境』的使命不谋而合。是次合作不仅大大提高市民对单车生态游的认识,还为社区注入一股年青新力量,带来直接而全面的社会效益。」

「锦壆生态游」是「新世界绿洲游踪」单车生态导赏团系列的首条旅游路线,主要游览包括新界锦田及壆围一带的景色,为参加者带来感官享受。在BiciLine导赏员带领下,参加者可以踏单车畅游锦田及壆围,认识其历史文化及生态;团友亦有机会体验种植或原野烹饪的乐趣,亲嚐农家菜,近距离接触史前巨龟,品茗香味浓郁的睡莲花茶,导赏员亦会教授参加者运用专业观鸟镜,欣赏珍贵候鸟,认识红树林及湿地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