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新闻稿
2012
22 五月

新世界集团推「新世界飞鱼计划」 栽培基层儿童泳手

继去年复办「新世界维港泳」并取得圆满成功,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新世界集团」或「集团」;股份代号:17.HK) 与香港业余游泳总会 (「泳总」) 为进一步推动香港游泳运动的发展,携手推出「新世界飞鱼计划」,为合资格的基层家庭儿童,提供由专业教练执教的免费游泳课程,启发他们的游泳兴趣,并从中发掘具潜质的泳手。此外,适逢今年是奥运年,集团与泳总将举办奥运金牌选手交流活动,让学员从中领略运动员逆境自强的精神。

集团於去年赞助「新世界维港泳」,与泳总携手把阔别33年的「维港泳」重现香江。在举办「维港泳」的过程中,集团有机会进一步了解游泳运动在香港的发展情况。回顾过去十年的联校游泳锦标赛,得奖选手大多来自资源充足的名校,基层儿童因为跨代贫穷的问题,缺乏泳术培训及深造的机会,尽管有潜能亦难以发挥。因此,新世界集团与泳总合作推出「新世界飞鱼计划」,以培育泳坛生力军。

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联席总经理陈观展说:「『新世界飞鱼计划』作为一项种子培训计划,希望藉此让基层小朋友享受有益身心的暑期活动外,亦从中发掘更多具潜质的泳手,在未来七至十年为他们提供专人培训,让他们有机会在学界甚至公开比赛一展所长,他日更有机会成为『新世界维港泳』生力军。」

香港业余游泳总会义务秘书王敏超说:「游泳是一项较为方便的运动,只要一件泳衣,一顶泳帽,一年四季都可以到海边或者泳池畅泳。我们很高兴与新世界集团合办『新世界飞鱼计划』,为基层儿童打开一道大门,令他们变身成「小飞鱼」游出无际的大海。」

「新世界飞鱼计划」的主要对象,是因为经济关系而未能持续学习游泳的小朋友,该计划将率先在东涌和深水埗两个地区试行,在听取社区组织及参加学童及家长对活动的反应後,在未来将该计划扩展至其他地区。

首届「新世界飞鱼计划」获得东华三院余墨缘综合服务中心、鲜鱼行学校、香港社区组织协会及邻舍辅导会支持,透过这四间非牟利机构招募200位年龄介乎7至12岁、来自基层家庭的小朋友,为他们提供免费初级及中级游泳训练班。该计划并会资助他们的泳池入场费、送赠泳帽及泳镜,而泳总则负责提供教练。

适逢今年七月是四年一度的奥运盛事,「新世界飞鱼计划」特别邀请了前奥运游泳金牌选手罗雪娟於今年七月来港,和大家分享游泳的心得。届时,除了参加「新世界飞鱼计划」的小朋友可以参加外,本计划亦会预留部分名额给公众参与,并於稍後时间公布活动详情。

今天出席「新世界飞鱼计划」揭幕仪式的非牟利机构代表包括:鲜鱼行学校校长梁纪昌、香港社区组织协会社区组织干事施丽珊、邻舍辅导会地区服务总监黄美凤、和东华三院余墨缘综合服务中心主任香紫珊。

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

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集团」;股份代号:17.HK)植根香港,为本港大型综合企业集团。集团於1970年成立,并於1972年在香港上市,现为香港恒生指数成份股之一。截至2011年12月31日,集团资产总值合共2,702亿港元。

在过去40多年,集团的主要业务由物业发展,扩展至四大核心业务:物业、基建、服务及百货。截至2011年12月31日,集团拥有新创建集团有限公司(股份代号:659.HK)约60.4%实际权益、新世界中国地产有限公司(股份代号:917.HK)约69.8%以及新世界百货中国有限公司(股份代号:825.HK)约72.3%的实际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