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新闻稿
2007
7 七月

新世界集团捐赠5,000万元人民币兴建北京奥运国家游泳中心

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 (「新世界集团」;香港股份代号:0017)向「北京市港澳台侨同胞共建北京奥运场馆委员会」捐赠5,000万元人民币,用以兴建北京奥运国家游泳中心(外号「水立方」)。捐赠仪式于2007年7月6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北京市长王岐山、市委统战部长尤兰田等领导均有出席。北京市长王岐山代表市政府从新世界集团董事总经理郑家纯博士手中接过捐赠,并颁发捐赠证书及赠送纪念品予郑家纯博士。 

由新世界集团捐赠的这笔款项将用于「水立方」的建设。在捐赠仪式上,郑家纯博士表示:「2008年北京奥运会是中华民族的伟大盛事,全世界的中国人都因此而感自豪骄傲。植根香港,心系中华,本人对新世界集团能为奥运会贡献绵薄之力,甚感欣慰。希望不久的将来,国家游泳中心能成为世界各国运动员高水平比赛之所在,成为中国民众强身健体之所在,更成为奥运精神传承发展之所在。」 

刘淇书记代表北京奥组委致辞,对郑裕彤博士和郑家纯博士及其新世界集团致以衷心感谢。刘淇书记介绍了北京市经济发展和2008年奥运会筹备情况,国家游泳中心是北京2008年奥运会比赛场馆之一,其设计意念来自于肥皂泡的结构,因其外观酷似一个蓝色方盒子而被称为「水立方」。 

到目前为止,港澳台侨同胞共建北京奥运场馆委员会办公室已收到来自90个国家和地区的33万多港澳台侨同胞的八亿多元人民币捐款,「水立方」已完成设备安装,将于2007年10月竣工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