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新闻稿
2004
28 十二月

新世界集团捐出50万港元 支持联合国儿童基金会 赈济亚洲地区海啸灾民

日前印尼大地震引发的海啸大灾难,在亚洲多国造成数以万计人命伤亡,及数以百亿计财物损失。新世界集团(香港股票编号:0017)秉承其支持公益、回馈社会的精神,今天宣布发动员工透过捐款予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协助救灾,集团将作出不少於50万港元的等额捐款。善款将用作支持该会购置救援物资向印度及斯里兰卡等受海啸侵袭国家提供紧急人道援助。集团希望这次善举对引起香港各界关注灾民困境并施予援手起着带头作用。

新世界集团董事总经理郑家纯博士表示:「亚洲多国日前受到数十年以来最大型的海啸袭击,灾难目前已知夺去最少2万多人性命及数以百亿计财物损失。为济灾民燃眉之急,新世界集团希望与属下逾三万名员工一起,透过这次募捐活动支持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於受灾国家施展人道救援工作。」

新世界集团於此次筹款活动中将捐出不少於50万港元,并向全体三万名员工呼吁捐款,员工每一元的捐献,集团亦将捐出一元支持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赈灾工作。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将利用筹得善款,购置帐篷、药物、毛毡、毛衣、净水剂、口服防脱水盐、储水缸等物资,向印度及斯里兰卡等资源匮乏的受灾国家施以紧急人道援助,尽速解决当地正处於水深火热的灾民於栖所、用水、医疗及卫生方面的逼切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