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新闻稿
2009
26 二月

新世界集团年报荣获国际传讯大奖

新世界集团过去曾在由美国MerComm, Inc.主办的国际Mercury Awards中屡获殊荣,今年再接再厉,于第22届国际Mercury Awards中再次荣获多个奖项,以表扬集团在企业传讯的出色表现。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 (「新世界发展」或「本集团」;香港股份代号:0017) 的 2008财政年度年报在「年报 - 整体表现︰跨行业」 组别中获得银奖;新创建集团有限公司 (「新创建集团」;香港股份代号:659)的2008财政年度年报在「年报 - 整体表现:综合企业」组别中获得铜奖;新世界中国地产有限公司 (「新世界中国地产」;香港股份代号:0917) 的 2008 财政年度年报在「年报封面 - 制图」及「年报 - 整体表现︰房屋发展及销售」组别中均荣获金奖;而新世界百货中国有限公司 (「新世界百货」;香港股份代号:825)的2008财政年度年报,亦在「年报 - 整体表现:百货」组别中获得铜奖。

对于新世界集团的四间上巿公司均在国际Mercury Awards中获得殊荣,集团执行董事郑志刚先生感到十分高兴:「非常感谢国际Mercury Awards对本集团的年报作出嘉许,肯定了本集团在企业传讯方面所作出的努力,并彰显年报的质素已达国际级水平。我们一直非常重视集团与投资者及外界人士的关系,除了保持良好及互动的沟通外,更致力提高企业透明度,让更多外界人士,尤其是投资者,对本集团有更深的认识。我们深信,年报是与投资者沟通的其中一种渠道,我们将继续努力,运用我们的创意及心思,将年报的水平进一步提升。」

新世界发展的2008财政年度年报以简约为主,封面底色为白色,并以分别代表本集团的四项核心业务 - 地产、基建、服务及百货的图片置于钻石形状的图案上,喻意本集团的业绩如钻石一般恒久及辉煌闪亮。而年报内页的设计则简洁清晰,让投资者及外界人士对本集团的资料一览无遗;高质素的图片除可增加年报的可观性外,更可简易地把讯息传予读者。

新创建集团的2008财政年度年报以「创‧长远发展,建‧绿色关怀」为主题,突显新创建集团强劲而持续性的业务增长,及对保护环境的热心贡献。不论是图像、用色及字款,均予人和谐的感觉。此外,在年报中不难发现以新创建集团五周年标志及其企业色彩 - 红色及橙色发展而成的橙红色丝带,穿插在年报的不同部份,以带出其连贯性。同时,在年报中亦随处可见「建‧绿色关怀」的部份,让读者对新创建集团对环保所作出的贡献一目了然。

新世界中国地产的2008财政年度年报富有创意,以「夺宝奇兵」为主题,喻意由新世界中国地产带领各投资者到其发展的区域探索。年报封面以寻宝图及望远镜作为主图,清晰地把主题发挥出来。而内文亦详细地介绍各地区的业务,让投资者及读者一一发掘新世界中国地产于中国各地的宝藏。

新世界百货的2008财政年度年报,则以活泼跳脱的色调加上简单的图案为主。封面上的蝴蝶颜色既缤纷又鲜艳,喻意新世界百货的多元化及优质服务可以丰富巿民的生活,同时为他们提供更美好的生活模式。飞跃中的蝴蝶更彰显新世界百货业务蒸蒸日上。此外,封面及内文大多以黄色作底色,象征新世界百货的前景大放光明。

国际Mercury Awards由美国MerComm, Inc.主办,一直备受业界尊崇。其宗旨为促进不同传讯领域的专业水平。每一入围作品均经过专业评审团三轮严格的挑选,获奖作品可谓精英之选,并获得全球业界的认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