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新闻稿
2009
6 八月

新世界集团年报再获国际年报大奖

继早前荣获美国MerComm, Inc.主办的国际Mercury Awards及第19届国际Astrid Awards的多项殊荣后,新世界集团的2008财政年度年报再获享负国际盛名、被视为年报比赛的奥斯卡大奖的国际ARC 年报比赛中获得多个大奖,彰显新世界集团的年报水平获评审委员会一致的肯定。

集团公司

组别

奖项

新世界中国地产有限公司
(「新世界中国地产」;
香港股份代号:917)

「封面相片 / 设计:房屋建设及服务」

银奖

新创建集团有限公司
(「新创建集团」;
香港股份代号:659)

「年报 - 整体表现:综合企业」

铜奖

「年报 - 整体表现:多元化业务」

荣誉奖

新世界百货中国有限公司
(「新世界百货」;
香港股份代号:825)

「封面相片 / 设计:零售 - 百货及便利店」

荣誉奖

 

对于集团接连在三个国际性传讯奖项中获得多项殊荣,集团执行董事郑志刚先生感到既光荣又欣喜:「集团的2008财政年度年报能够获得三个国际性奖项的殊荣,集团上下感到光荣,这也为我们注下一支强心针。集团一直视年报为与投资者沟通的重要渠道,是次获奖再一次肯定了我们在致力提高企业透明度及资料披露方面的努力。我们将努力不懈,继续将年报的水平进一步提升。」

新世界中国地产2008财政年度年报以「夺宝奇兵」为主题,寓意由新世界中国地产带领各投资者到其发展的区域探索。年报封面以「寻宝图」及「望远镜」作为主图,带出主题之余,更是富有创意。内文的高质素相片让读者尤如置身新世界中国地产的楼盘项目中,让投资者及读者一边阅读年报,一边发掘「宝藏」。

以「创‧长远发展,建‧绿色关怀」为主题的新创建集团2008财政年度年报,除突显新创建集团强劲而持续性的业务增长外,其封面以拙壮大树作为主图亦显示新创建集团对环保的热心贡献。不论是图像、用色及字款,均予人和谐的感觉。此外,在年报中不难发现以新创建集团五周年标志及其企业色彩 - 红色及橙色发展而成的橙红色丝带,穿插在年报的不同部份,以带出其连贯性。同时,在年报中亦随处可见「建‧绿色关怀」的部份,让读者对新创建集团对环保所作出的贡献一目了然。

用上活泼跳脱的色调及简单的蝴蝶图案作为封面的新世界百货2008财政年度年报,缤纷鲜艳的蝴蝶象征新世界百货多元化及优质服务可以丰富巿民的生活,同时为他们提供更美好的生活模式。飞跃中的蝴蝶更彰显新世界百货业务蒸蒸日上。此外,封面及内文大多以黄色作底色,象征新世界百货的前景大放光明。

国际ARC年报比赛由美国MerComm, Inc.主办,是全球最大型表彰优秀公司年报的比赛。每次均有数以千计来自60个国家、不同行业的公司参加。年报评选依据若干因素,包括企业数据的披露、财务数据的展现,带出整体企业理念的效能、撰文的清晰度及设计技巧的运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