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新闻稿
2015
11 十一月

新世界集团发挥「We are all Artisans」精神 连夺九项人力资源及人才管理大奖

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集团」;股份代号:17.HK)今年在执行副主席兼联席总经理郑志刚博士的策动下,推出全新的企业品牌个性The Artisanal Movement,务求每位集团同事都发挥「We are all Artisans」的工匠精神,以至在人力资源及人才管理方面亦有创新的策略和发展,并於《Human Resources》杂誌主办的「人力资源创新大奖」中荣获七个奖项,同时於「2015最佳业务实践奖」中勇夺两项大奖,成绩斐然。

集团夺取七项「人力资源创新大奖」,当中在「卓越人力资源策略」、「卓越员工发展」和「卓越培训、学习及发展计划」组别更夺三项金奖。此外,在「2015最佳业务实践奖」中,新世界集团获得「进步表现」及「学习型机构发展」组别奖项,表扬集团积极实践具远见的人才管理策略及培训发展,以迎合现今瞬息万变的环境。

新世界集团在人力资源策略上不断创新,积极推动不少贴心的家庭友善措施,务求让员工及其家人同样受惠,当中包括「伴你启航教育资助计划」员工子女教育资助、弹性上班时间、关爱家庭假等。此外,在人才招募同样打破传统框架,透过开设Facebook人才专页,让求职者了解公司业务及最新招聘资讯,并罗致本地、以至世界各地的专才加入见习行政人员培训计划及暑期实习生计划,当中更以别开生面的网上递交创意作品为筛选程序之一。

在人才培训及员工发展计划上,新世界集团亦为员工提供创新且全面的培训课程,有别於传统的课程,「新世界大学」积极开拓多元渠道,如多方位的培训课程、参观及讲座,并且邀请不同界别的专业人员分享经验,让员工扩阔眼界和阅历,并从中获得启发,继而套用於实际工作上。另外,集团推广内部企业家精神,透过成立不同的项目小组与「新意圈」(Incubation Circle),鼓励员工以前瞻思维投放於工作,以改进工作上的细节,使之更有效率,有助集团业务向前发展。

「人力资源创新大奖」由《Human Resources》杂誌主办,旨在表扬在人才管理方面具有卓越表现的企业,由资深的业内人士组成评审团,根据抱负、实践、影响及贡献四方面作出评选。而「最佳业务实践奖」则由最佳业务管理集团主办,藉此嘉许一些实行优质管理,为公司及客户带来实际成果的企业。

 

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

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集团」;股份代号:17.HK)於1970年成立,并於1972年在香港上市,为香港恒生指数成份股之一。集团是以地产发展为主的多元化控股公司,四大核心业务包括物业发展、基建与服务、百货及酒店。截至2015年6月30日,集团资产总值合共3,979亿港元。

截至2015年6月30日,集团拥有新创建集团有限公司(股份代号:659.HK)约61.3%实际权益、新世界中国地产有限公司(股份代号:917.HK)约70%以及新世界百货中国有限公司(股份代号:825.HK)约72.3%的实际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