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新闻稿
2008
21 二月

新世界集团及旗下25间公司同获「商界展关怀」标志表扬杰出企业公民表现

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 (「新世界集团」或「本集团」;香港股份代号:0017)及旗下25间公司今天获香港社会服务联会颁发2007/08年度「商界展关怀」标誌,表扬各公司於过去一年对企业公民责任的杰出表现。在逾1,500间获奖企业,新世界集团荣幸成为最多旗下公司获奖的企业之一。

今年与新世界集团一同获嘉许的集团公司包括: 
新创建集团有限公司 
大福证券集团有限公司
香港新世界百货有限公司 
新世界电讯有限公司 
新世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香港君悦酒店 
香港万丽海景酒店 
香港九龙万丽酒店 
嘉颐护理有限公司

创库系统有限公司 
城巴有限公司 
协兴建築有限公司 
香港会议展览中心 
国际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侨乐房产服务集团有限公司 
新中国洗衣有限公司 
新世界第一巴士服务有限公司 
新世界第一渡轮服务(澳门)有限公司 
新世界第一渡轮服务有限公司 
新创机电工程集团有限公司 
宝联防污服务有限公司 
天传有限公司 
统一警卫有限公司 
富城停车场管理有限公司 
富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新世界集团及旗下公司一向十分重视企业社会责任,对推动社会公益事业不遗馀力,并投放大量资源支持多个公益项目,又组织企业义工队伍,透过提供多类义工服务,与社区建立更紧密关系。 

新世界集团关怀青年人未来的发展。集团执行董事郑志刚先生表示: 「青年人是社会未来的领袖,香港与内地的将来,都有赖年青的下一代继续积极进取,推动社会不断进步。」去年,新世界集团启动了「新世界青年领袖工程」,支持多项青年发展项目,包括捐出港币500万元作为「无止桥慈善基金」的种子基金,透过提供资金和技术支援,鼓励内地与香港的大学生、专业人员及社会各界的志愿者,为内地偏远地区的村民修建桥樑,改善民生。除了「无止桥慈善基金」外,「新世界青年领袖工程」亦同时涵盖了多个极具意义的项目,包括「中华民族文化周」、「『我这一代中国人』内地与香港学生文化交流活动」及「回归十年两地青年的优势及合作前景问卷调查暨研讨会」,促进内地与香港青年人的交流及融合,培育未来领导人才。

此外,本集团又对无国界医生的救援行动予以大力支持。去年的无国界医生日中集团员工捐出一天收入,如同为无国界医生的全球救援工作当天义工,吸引合共超过2,000位员工参加,并成功筹得港币52万元善款,连续两年成为在活动中筹得款项最多及最多员工参与的机构。

新世界集团作为社区的一份子,我们参与城市的发展及建造,是当地社会中重要的组成部分,并以企业公民责任为核心价值。我们的慈善活动丰富了社区生活并建立关怀及和谐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