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新闻稿
2005
19 一月

新世界集团及员工合共捐款逾420万港元 支持南亚海啸受灾国家救援工作

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新世界集团」或「本集团」)(股票编号: 0017)今天宣布本集团及员工合共捐款逾420万港元支持南亚海啸受灾国家救援工作,其中170万港元为香港及内地员工回应集团早前捐款呼吁,於过去两周内所作的捐献,另外170万港元为集团按员工捐献作出的等额捐款,馀额为集团旗下公司作出的企业捐款。善款将用作支持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及其他救援组织向受灾国家提供紧急人道援助。

对於员工热烈响应集团捐款呼吁,新世界集团董事总经理郑家纯博士表示:「集团香港及内地员工义不容辞,向这次世纪大型天灾灾民表达热切关怀,我们深感鼓舞。这次筹款活动反应热烈,员工上下一心共襄善举,慷慨支持援助受灾民众,充分体现互助精神。」

本年一月初,新世界集团旗下各业务单位员工积极响应集团捐款赈灾呼吁,在短短两周内,已筹得逾170万港元的善款,而集团亦如早前承诺,按员工捐献金额作出等额捐款。本着同样的互助互爱精神,新创建集团、新巴/城巴及其他集团公司亦作出共84万港元企业捐款,支持救援组织赈灾工作。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将利用筹得善款,购置帐篷、药物、毛毡、毛衣、净水剂、口服防脱水盐、储水缸等物资,向资源匮乏的受灾国家施以紧急人道援助,尽速解决当地正处於水深火热的灾民於食住、医疗及卫生方面的逼切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