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集团新闻
2022
9 六月

新世界集团医健品牌Humansa扩展粤港澳大湾区版图 布局内地及香港高端医健服务市场

  • 收购内地妇儿科著名医疗集团「诺亚医疗」增15间中高端诊所
  • 与内地眼科医疗权威「惟视眼科」建立战略合作夥伴关系,将在18个月内建两间眼科中心
  • 扩展业务版图後Humansa将为集团带来高增长的经常性收入

 

新世界集团旗下的优质医疗健康品牌 Humansa (仁山优社)今天宣布将扩展粤港澳大湾区业务,其版图将於本年内扩充至拥有逾30间医健佈点,由超过350名专业医生提供更多元化的优质专科服务。现时内地团队及主要合作夥伴已满足逾300,000名顾客的医疗需求,Humansa将会继续拓展大湾区高端医健服务市场,并与拥有2,100万名潜在客户的新世界生态圈产生协同效应,为集团带来高增长的经常性收入。

透过收购内地妇儿科著名医疗集团诺亚医疗,以及与内地眼科医疗权威惟视眼科建立策略合作夥伴关系,Humansa於大湾区的发展得以快速增长,延伸至香港市场外,以广州及深圳为重点城市的内地市场,有助 Humansa打入内地个人化及优质医健服务市场。

Humansa行政总裁苏嘉威先生表示:「为配合粤港澳大湾区日益增加的高质素医健需求,Humansa将持续扩展优质服务,部分更设有个人化体验。在与新世界集团生态圈的协同效应及战略合作夥伴的共同协作下,我们希望进一步扩展大湾区内的业务版图,并为提供顶尖的综合医健服务订下新基準。」

将诺亚医疗引进新世界集团生态系统

作为医疗服务百强企业,诺亚医疗将策略性地融入Humansa在大湾区的发展蓝图,满足内地市民对中高端专科诊所的服务需求。创办於2016年,诺亚医疗现成为领先业界、为顾客提供全面医健服务的集团,包括儿科、妇产科、牙科、皮肤科、营养谘询等,八成业务集中於大湾区。截止2022年4月,诺亚医疗已拥有15间中高端诊所,由超过300位来自内地「三甲」医院的医生提供医疗服务,同时在广州及深圳具备强大的高端市场客户网络。

是次收购计划为诺亚医疗成为Humansa在大湾区其中一个核心平台,透过共享客户群、医疗资源、营运及管理优化等提升协同效应。诺亚医疗奠定了服务女性及儿童客户的坚实基础,通过是次收购,Humansa将为客户群及其家人提供高质素医健服务。除了现有的服务,诺亚医疗亦会为客户增设包括眼科护理等的医健服务,进一步扩展其业务範畴。Humansa希望藉此借助诺亚医疗於大湾区的网络及专业医护团队,实现其成为大湾区优质医疗服务领袖的策略目标。

诺亚医疗联合创办人苏伟先生及黄敏女士表示:「诺亚集团於过去6年迅速发展,在高端妇儿健康服务领域累积了成功经验及丰富资源。加入新世界集团这个大家庭是一个加速发展的重要机会,我们非常有信心能成为Humansa在内地的核心平台,为区内的医疗健康服务发展带来长足发展。」

联手惟视眼科提升国内眼科护理市场的领导力

Humansa将扩大其大湾区医健服务领域,运用惟视眼科的专业知识为顾客提供相关服务,如视力测试及角膜矫视。惟视眼科是内地的眼科市场领袖,Humansa将与其合作,在未来18个月於广州及深圳开设两间新眼科中心。

惟视眼科是内地极具潜力的眼科视光品牌,目前拥有新视野医院和5间眼科视光诊所,全面覆盖各类眼科视光及诊疗需求。惟视眼科联合创办人及执行董事杨琳女士具备多年大型国际药企管理经验和医学专业背景,2014年与内地眼科视光学领军人物赵明威教授联手创立惟视眼科,再与北京大学、温州医科大学等著名眼科视光学术机构合作,共同推进惟视眼科业务,积极佈局跨区域发展。Humansa在大湾区的生态系统与惟视眼科在区内的专业知识及领导地位相辅相成,定能为大湾区提供更优质的眼科护理服务。

惟视眼科联合创办人及执行董事杨琳女士表示:「我们一直留意到大湾区这个极具潜力的市场,也非常高兴今次能够与Humansa达成合作协议。透过新世界集团生态圈的资源,共同整合双方优势,拓展眼科视光学的优质服务及产品。我们相信这次合作必定能成为惟视眼科未来发展的重要动力。」

为优质专业医疗护理服务奠定新基準

Humansa之前宣布与卓正医疗和 SAINT BELLA 建立策略合作夥伴关系,作为其在大湾区扩展版图的一部分。在与卓正医疗合作的基础下,Humansa於广州天河区兴建一间 4,000 平方米的小型医院,计划於 2022 年底投入服务。新的服务点将专注於为客户提供专业医疗护理服务,如全身检查、日间手术和其他门诊服务。Humansa与SAINT BELLA的战略合作协议则旨在为初生婴孩家长提供卓越的产後护理和谘询。首个服务点已於 2022 年 1 月进驻香港Victoria Dockside。

在新世界集团生态系统的支持下,Humansa会继续与秉承共同服务理念的合作夥伴携手合作,并为顾客提供高质素医健服务,透过更具协作性及个人化的服务模式提升顾客的医健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