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新闻稿
2009
8 七月

新世界集团再次成为「无国界医生日」筹得最多善款机构

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 (「新世界集团」或「集团」;香港股份代号:17)今年联同旗下子公司参加无国界医生举办的「无国界医生日2009」筹款活动,共筹得港币48万元善款,再次在此活动中成为筹得最多善款的机构,亦是集团继在2006年及2007年后第三次获得此美誉。

今年,集团继续鼓励旗下子公司的员工参与「无国界医生日2009」筹款活动,呼吁同事捐出一天收入,如同为无国界医生的全球救援工作当一天义工。凭借各同事的热心支持,集团今年共筹得港币48万元善款,当中港币30万元善款来自集团旗下之新世界百货中国有限公司(「新世界百货」;香港股份代号:825)。新世界集团能再次成为「无国界医生日」活动中筹得最多款项的机构,显示出集团同事对社会慈善的关心及支持。

新世界集团执行董事郑志刚先生表示:「新世界集团十分欣赏无国界医生为全球有需要人士作医疗救援的精神,这也是新世界集团自2006年开始,一直大力支持『无国界医生日』的原因。今年,新世界集团能够再次成为众多公营及私营机构中捐款最多的机构,实在令集团上下感到鼓舞。这充分体现了集团同事对无国界医生救援工作的认同,也突显了集团同事上下一心,与集团一样,有一颗炽热的善心,为社会上,甚至国际间有需要的人士出一分力 ,我们为此感到自豪。」

新世界集团一直本着「取之社会,用之社会」的精神,积极回馈社会。集团自2006年起参与「无国界医生日」,并于2006年及2007年在「无国界医生日」成为筹得最多款项的机构。此外,集团一直十分支持无国界医生的救援行动,除参与「无国界医生日」外,新世界集团亦为「无国界医生日2009」在新巴及城巴的流动多媒体平台内提供免费广告宣传的播放时段,并于去年集团举办的「新世界 众力量」青年艺术计划中透过鼓励青少年参与艺术活动为无国界医生筹款,希望透过不同层面让大众认识无国界医生于全球70多个国家的救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