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新闻稿
2012
30 四月

新世界集团举办东江水考察团

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集团」;股份代号:17.HK)早前举办东江水考察团,由新世界集团执行董事兼聯席总经理陈观展率领集团及旗下子公司的管理层远赴东江水在广东省的源头,并在香港公开大学科技学院院长何建宗教授、广东省水利厅及河源市政府的带领下,沿着东江水的流域参观大型水务建设,视察水质及供水情况,让大家对水的保育有更深切的体会。

陈观展认为这次的行程别具意义﹕「很高兴这次能参观内地的大型水务建设,感受到社会和环境的协调发展。看到内地在保护环境的同时发展经济,充份反映出他们对环保的热诚及对社会发展的热情。东江水确保香港有稳定的水供应,对本地经济发展功不可没,香港人对东江水有份特别的感情。今次的考察让考察团团员在水资源得到不少知识上的进益。」

在两日的行程中,考察团先到访位於河源的新丰江水库(又名万绿湖),视察其蓄水、供水、库区水源林建设等水资源保护及开发利用情况,其後再到市区城南污水处理厂了解污水处理流程。第二天,考察团前往东莞参观了金湖泵站及东改工程纪念馆,对东江水利工程的历史背景以至不同单位为保护水质所作出的重大努力有更深刻的体会。考察团最後抵达深圳水库,参观其生物硝化工程。沿途得到何教授以及各地官员的详尽讲解,考察团获益良多,有助日後能在营运及员工培训中有效推行水资源保育。

新世界集团重视企业可持续发展,於今年初成立「集团可持续发展督导委员会」,由执行董事兼联席总经理郑志刚担任主席,并发表集团「可持续发展政策」。委员会负责制订相关政策和目标,带领集团、员工、其他持份者以及整个社区,迈向可持续增长的未来。有见水资源成为环保界越来越关注的课题,集团以「水的保育」作为今年企业可持续发展的主题,致力於集团内外广泛推广珍惜水资源的讯息。

参与是次活动的集团子公司包括K11 Concepts Limited、香港会议展覧中心(管理)有限公司、新世界第一巴士服务有限公司、城巴有限公司、协兴建筑有限公司、新世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和澳门自来水股份有限公司,以及周大福珠宝有限公司。

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

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集团」;股份代号:17.HK)植根香港,为本港大型综合企业集团。集团於1970年成立,并於1972年在香港上市,现为香港恒生指数成份股之一。截至2011年12月31日,集团资产总值合共2,702亿港元。

在过去40多年,集团的主要业务由物业发展,扩展至四大核心业务:物业、基建、服务及百货。截至2011年12月31日,集团拥有新创建集团有限公司(股份代号:659.HK)约60.4%实际权益、新世界中国地产有限公司(股份代号:917.HK)约69.8%以及新世界百货中国有限公司(股份代号:825.HK)约72.3%的实际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