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新闻稿
2008
5 十一月

新世界集团主席郑裕彤博士获颁「Ivey商业领袖奖」

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新世界集团」;香港股份代号:17)主席郑裕彤博士昨天获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附属商学院Richard Ivey School of Business (「Ivey Business School」)颁发「Ivey商业领袖奖」,以表扬郑博士对商界、教育及对成立Ivey Business School亚洲分校的贡献。

颁奖礼於Ivey Business School庆祝香港校舍成立十周年晚宴上进行。郑博士出席晚宴并接受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校长及副校监Dr Paul Davenport颁发此项荣誉。郑博士於致谢辞中感谢该大学颁发荣誉奖项,同时亦道出他支持该大学於香港开设分校的背後原因:「我认为真正的教育不是知识的灌输,而是为社会、为学术开拓更大的讨论空间。因此,我对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倡议『强分析、重交流』的教学方法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1998年,当大学提议在亚洲设立分校,我很高兴能为此出一分力,成立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附属商学院—郑裕彤工商管理学院。」

「Ivey商业领袖奖」设立的目的为表扬对商界作出巨大贡献的商界钜子。郑博士於过往多年一直对商界及教育界贡献良多,同时亦大力支持商学教育,培训更多商界领袖。此奖项过往只於加拿大颁发,今年是奖项设立以来首次於香港颁发。

郑博士与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甚有渊源,其儿子郑家纯博士及女儿郑秀霞女士均为该大学Ivey Business School的毕业生,女儿郑丽霞及孙儿郑志恒则是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的毕业生。郑博士亦大力支持将该大学辖下Ivey Business School的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课程引进香港,以培训商业人才。1998年,Ivey Business School的亚洲分校 - 郑裕彤工商管理学院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正式成立,并於2005年完成扩建。

郑博士不仅是成功的商人,亦是一名慈善家,历年来对本港、内地以至海外的教育发展贡献良多。多年来,郑博士屡次捐款予本港各所大学,积极支持其发展需要,又特别鼓励跨地域学术交流。教育以外,郑博士亦支持无数慈善项目,涵盖医疗、人才培育、内地与香港交流、科技发展、扶危济困等工作,以贡献社会为人生目标。郑博士对社会的支持,备受社会各界所认同。2008年,郑博士更获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颁授大紫荆勋章,以表扬其对香港作出的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