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新闻稿
2003
22 八月

新世界集团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 联合宣布「童创美好新世界」企业慈善伙伴计划

新世界集团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今日联合宣佈推行「童创美好新世界」企业慈善伙伴计划,旨在改善内地儿童在生存、保护及成长等方面之状况。中国『女童教育项目』将为该计划今年的重点支持项目。

该两间机构连同新世界集团旗下多个业务单位,将於计划期间(即二零零三年九月一日至二零零五年八月三十一日)於香港及内地举办一连串的筹款及宣传活动。参与的新世界集团业务单位分别从事房地产、酒店、服务、电讯及零售等业务,将与联合国儿童基金香港委员会紧密合作,携手达致港币一千万元的筹款目标,为内地的儿童筹款。

新世界集团主席郑裕彤博士表示:「新世界集团业务与人民生活息息相关,基於『取之於社会、用之於社会』之回馈精神,这个策略性慈善伙伴计划,将可协助弱势社群踏上生活的新历程。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致力改善及保障不幸儿童在生存、发展及福利的状况,深信教育对儿童未来的重要性,正是与集团目标不谋而合。」

联合国儿童基金香港委员会陈方安生太平绅士十分认同教育对儿童的重要性,更认为「每一个人都应该有公平接受教育的机会。但在内地,现时仍然有数以百万计的女童因为贫穷而丧失入学读书的机会,加上重男轻女的传统观念,女童失学的情况更日趋严重,所以希望可以透过不同的筹款活动,改善他们的教育情况。」

该计划的首个大型筹款活动『童步美好新世界』慈善步行,已定於二零零三年九月二十八日(星期日)举行。新世界中国地产有限公司为表示对此项极具意义活动的鼎力支持,已捐出港币七十万元予联合国儿童基金香港委员会。

是次筹款活动步行路线横跨深港,是内地及香港首个逾千人经沙头角步行过境的筹款活动。两位联合国儿童基金香港委员会大使陈慧琳小姐及陈晓东先生亦将会亲临出席参与步行筹款活动。所有的善款将用作支持『女童教育项目』,提高内地女童的入学机会,从而改善她们的生活。

[ 新世界集团旗下集团成员支持方式一览 (PDF 格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