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新闻稿
2012
12 七月

新世界集团「爱心新世界」义工队成立 宣扬关爱精神

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新世界集团」或「集团」;股份代号:17.HK)日前举行了「爱心新世界」义工队成立典礼,把关爱社会的精神散播开去。集团并计划邀请商业合作伙伴一同加入义工队,共同推广爱心运动。

集团特别邀请了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社会福利署署长聂德权亲临主礼,集团执行董事兼联席总经理郑志刚及陈观展,以及「爱心新世界」义工队总队长张一心均有出席。郑志刚表示﹕「新世界集团一向以来十分支持企业可持续发展,今日成立义工队,鼓励旗下不同公司共逾三万多名员工加入,我们不单会唤起他们的家人参加,更会结合社会不同力量,百花齐放,邀请集团不同的持份者一同加盟,包括我们的商业合作伙伴,齐心协力筹组更多有意义的活动,透过运动、文化及艺术活动,致力为缺乏资源的儿童及青少年改善社会流动,创造一个和谐社会。」

聂署长表示﹕「『爱心新世界』义工队除了能提供一个平台给员工回馈社会,企业义工活动更能提升员工团队精神。我相信凭着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的网络,服务社会的经验、人力资源以及社会责任的使命,『爱心新世界』义工队定能成为企业界的一支新力军,为建立更美好的社区作出卓越的贡献。」

是次「爱心新世界」义工队成立典礼於旗下荃湾愉景新城─购物商场举行。当日并邀请了多个团体表演,包括获集团资助的东区青年民族乐团、「新世界飞鱼计划」受助学生团体之一的鲜鱼行学校,以及旗下的「新创建爱心联盟」跳舞队,场面非常热闹。

集团早前号召员工捐赠近千件旧物,并与三间环保社会企业合作,包括明爱怀宝坊、明爱绿色小脚板及圣雅各福群会Green Ladies,於当日举行慈善义卖,收益全数拨捐这三间社企。

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

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集团」;股份代号:17.HK)植根香港,为本港大型综合企业集团。集团於1970年成立,并於1972年在香港上市,现为香港恒生指数成份股之一。截至2011年12月31日,集团资产总值合共2,702亿港元。

在过去40多年,集团的主要业务由物业发展,扩展至四大核心业务:物业、基建、服务及百货。截至2011年12月31日,集团拥有新创建集团有限公司(股份代号:659.HK)约60.4%实际权益、新世界中国地产有限公司(股份代号:917.HK)约69.8%以及新世界百货中国有限公司(股份代号:825.HK)约72.3%的实际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