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新闻稿
2022
10 二月

新世界联乘初创独角兽 Prenetics,20 万套快速检测包赠基层 助港人齐抗第五波疫情

新世界发展今日宣布,因应2019冠状病毒病的第五波疫情肆虐全港,市民对病毒检测需求甚殷,社区检测中心轮候需时,故决定与本港初创独角兽、基因及诊断检测公司 Prenetics 合作,捐赠20万套快速抗原检测包,当中6间非牟利机构会率先於本月下旬,推荐及甄选服务对象及安排发放方式,陆续转赠至有需要的基层人士,纾缓他们购买检测套装的经济负担,齐抗第五波疫情。

郑志刚:盼为基层减一点担忧

新世界发展行政总裁郑志刚表示:「集团一直秉持创造共享价值(Creating Shared Value)理念,因应过去两年疫情变化,推出措施与社区一起抗疫,包括2020年首创自助口罩提取机向有需要市民派发口罩、去年向基层市民提供疫苗接种津贴,至於今次与 Prenetics 合作,除了纾缓社会对快速检测包的殷切防疫需求外,亦体现香港初创企业对社会的贡献。我们亦希望为基层大众提供快速抗原检测包,令他们在病毒阴霾下,少一点担忧,亦减少生活负担。」

Prenetics 行政总裁兼创办人杨圣武表示:「我们深明社会大众对快速检测的殷切需求,今次很高兴与新世界发展携手合作,捐出快速测试包予有需要的市民。我们亦正努力增加快速检测套装的生产量,务求在未来数月向社区提供逾百万套包括 Circle HealthPod 等快速测试套装,与社会大众共同抗疫。」 

快速检测包 15 分钟可知结果 儿童亦可使用

是次免费捐赠的快速抗原检测包共20万套,已获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的紧急使用许可,亦在澳洲及新加坡等地获相关当局认可使用。检测者以拭子棒收集鼻腔拭子样本,15分钟就可得知检测结果,无病徵下,也可检测出样本是否呈阳性,儿童亦可在成人协助下使用。 

本月下旬捐赠 由非牟利机构发放

新世界及 Prenetics 将於本月下旬起,将首批快速检测包陆续捐赠予6间非牟利机构,当中包括基督教香港信义会社会服务部、香港路德会社会服务处、香港社区组织协会、香港基督教女青年会、儿童癌病基金及圣雅各福群会。

有关机构将因应情况自行向有需要的服务单位,如安老及护理院舍员工,以及需要定期病毒检测的行业如清洁、保安、餐饮业的从业员,以至独居长者及长期病患人士等,以合适的方式尽快发放检测包,务求令有需要的基层市民获得适切协助。

此外,新世界及Prenetics亦会向该6间非牟利机构,捐出50套快速检测系统Circle HealthPod 及500套一次性分子检测组合,予有关机构的职员使用。Circle HealthPod 属快速、便携及可重用,最快约20分钟就可提供準确的聚合酶连锁反应(PCR)质量结果,準确度达98.4%。

集团员工及旗下屋苑住户 亦将获赠快速检测包

同时,集团在本月下旬,会向所有员工派发快速抗原检测包,为员工及其家人提供多一重防疫保障,集团并感谢员工,在第五波疫情下一直谨守岗位。集团亦会向旗下管理的屋苑,每户免费派发两包快速抗原检测包,为住客提供更贴心的防疫保护。

疫情已在香港持续逾两年,集团会继续密切留意疫情最新发展,适时推出支援社区防疫措施,与港人携手齐抗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