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新闻稿
2018
19 九月

新世界维港泳五千人报名创新高 方力申卫诗雅担任「新世界维港泳大使」 齐当wavemaker超越自我

由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冠名赞助、香港业馀游泳总会主办的本地体坛盛事「新世界维港泳」,将於10月21日(星期日)举行。踏入复办第八年,今届吸引约5,000人报名,创历届新高。大会特别邀请著名艺人方力申和卫诗雅担任「新世界维港泳大使」,换上泳装拍摄「我不怕浪 我就是浪」和「#wavemaker」为主题的广告,寓意每位参加泳手都无惧风浪,敢於超越自我。

新世界维港泳2018的报名反应非常热烈,大会共收到4,932份报名表格,较去年多近11%。今年名额增至3,000个的优悠组,吸引逾4,000人报名;限额600个的竞赛组,亦有近900人报名。经过本月初的水试,大会已於上周五(9月14日)在奥运大楼公开抽签,以电脑随机方式决定入围名单及後备名单,公众可於新世界维港泳官方网页浏览。

与此同时,大会宣布今年新世界维港泳的主题为「我不怕浪 我就是浪」,寓意每位维港泳泳手都是wavemaker。主题广告照拍下一班泳手跃进水中的瞬间,象徵开展1,000米的维港泳挑战,整个过程考验著泳手的体能、耐力、技术和意志。他们游出自己的浪,就如尾逐著他们,表现出动力和冲劲。维港泳的最大考验是大海的波浪,故今年主题为「我不怕浪 我就是浪」,喻意泳手凭著无惧风浪的态度,就能表现自我,超越自己,成为wavemaker。

大会亦荣幸邀请到前港队泳将、著名艺人方力申及影星卫诗雅,担任「新世界维港泳大使」。当年的飞鱼王子曾出战奥运,打破香港纪录,今次出任维港泳大使,希望能向大众推广游泳,而他对游泳的信念与wavemaker的理念相近,「游泳除了是运动,亦是不断追求突破的生活信念。我从游泳学会坚毅,希望更多人不但享受这项运动,亦能领会这种精神。」

另一位「新世界维港泳大使」卫诗雅已是连续两年参加维港泳,期望如今年主题般超越自我,再创佳绩,「艺人和泳手同样都是不断练习,突破昨日的我。今年再度参加维港泳,希望再次挑战自己,完成本以爲不可能的任务。」

此外,两位「飞跃新世界」小飞鱼张心弦及陈喆亦有参与是次拍摄。新世界集团一直致力推动本地体育发展,六年前开始透过「飞跃新世界」可持续发展社区计划旗下的「新世界飞鱼计划」,与香港业馀游泳总会合作,为缺乏资源家庭的儿童,提供长达七年的免费训练,培育他们对游泳的兴趣,为香港体坛发掘更多新星,成绩有目共睹。

复办第八年的「新世界维港泳2018」,将於10月21日(星期日)早上8时正举行,赛事全长约1,000米,起点及终点分别设於尖沙咀公众码头及湾仔金紫荆广场公众码头,今年续获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认可为「“M”品牌大型体育活动」,届时将有3,600名泳手横渡维多利亚港,成为全城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