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集团新闻
2013
16 七月

新世界百货@Dream 爱梦想可持续发展计划正式展开 助近五千名缺乏资源儿童实现梦想

中国最大的百货店拥有人及经营者之一——新世界百货中国有限公司 (「新世界百货」或「公司」;香港股份代号:825)一直肩负企业社会责任,关怀弱势社群,积极推动公益事务。为提升社会各界对缺乏资源儿童的关注,延续「新百小树苗功课辅导计划」关爱社会的精神,公司特别於20周年之际,由今年七月起展开成立以来最大型的全国可持续发展活动—「@Dream爱梦想可持续发展计划」,透过连串全方位活动,协助近5,000名中国内地及香港缺乏资源的儿童实现梦想,建立正面的生活态度,并唤起各界对基层儿童的关注。

「@Dream爱梦想可持续发展计划」是一个崭新、为期达一年的公益活动,旨在为中国内地及香港缺乏资源的儿童提供不一样的学习平台,授予他们学校课本以外的知识及技能训练,并且从运动、音乐、学习及心灵四大主题出发,透过一系列的活动及工作坊,培育他们「德、智、体、群、美」身心多方面的全方位发展,拓展视野,助他们实现遥不可及的梦想;同时,藉此行动对外宣扬「关爱儿童」这个理念,鼓励各界人士踊跃支持和参与。

新世界百货全国41间分店、香港及上海办事处於今年七月至明年三月期间,联合多个当地的非牟利机构、社区组织及学校,如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及儿童希望救助基金会等,以及夥拍不同範畴的专家顾问及机构担任计划导师,执行及开展各类有助儿童身心发展的活动,从而助儿童培养良好正面的生活态度。当中,新世界百货早前於6月28日与上海市奉贤区教育局签约启动「@音乐-彩虹乐团」及「@学习-扬帆助学」计划,双方将充分整合各自优势及资源,计划在区内招募近300名7至12岁孩子进行学习,聘请专业教师对他们进行声乐基础、演唱技巧及乐器演奏的训练。另外,「@运动-希望健行」亦已於7月6日在北京、上海、郑州、成都等地的分店设置募箱及展开招募工作,诚邀小朋友於8月3日走到街上为弱势儿童进行健步筹款。是次可持续计划为期长达一年,新世界百货千多名义工将全力支持,预计受惠的儿童近5,000人。

新世界百货企业事务总监兼可持续发展委员会主席胡玉君表示:「建立可持续社区、提升社区生活质素是新世界百货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承诺之一。因此,新世界百货一直举办许多公益活动,早前新百义工队便开展了『新百小树苗功课辅导计划』全线助学活动,以小班教学形式成功为全国近1,000位基层儿童提供十周的功课辅导。今次的『@Dream爱梦想可持续发展计划』规模更大、投入时间更长,更重要是能全方位协助更多缺乏资源的儿童,助他们实现梦想,并得到全面的身心发展。这个计划标誌著我们的可持续工作进一步深入社区,回馈大众20年来对新世界百货的支持。」

@Dream 爱梦想活动计划简介:

项目内容时间表
@运动-希望健行
新世界百货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及
儿童希望救助基金会合作,於北京、
上海、郑州、成都等地举行步行筹款
活动,分店顾客服务中心会设置募捐箱
,接受普罗大众捐款,并招募健行的小
朋友参与健步走,鼓励小朋友从小参与
公益活动。
2013年7月6日开始招募,并於8月3日举行
@音乐-彩虹乐团
新世界百货与上海市奉贤区教育局携手
举办建立乐团,安排专业人士提供专业
声乐、乐器等训练,帮助乐团团员提高
演唱和演奏水準。
 
2013年7月至12月
(第一期)
@学习-扬帆助学
新世界百货与上海市奉贤区教育局携手,
於区内16 所农民工小学开办助学课程,
发掘参与学员在英语、书法、绘画、手工
製作和科学探究等潜质、提升及培养其综
合素质,受惠学生共约100人。
2013年7月至12月
@心灵-千里传音
新世界百货会与社会机构合作,在全线分
店募集「閒置手机」及话费,并将手机送
到受惠儿童所在学校,提供配套服务让孩
子和远方的父母保持电话联系。
 
2013年9月至2014年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