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集团新闻
2009
12 一月

新世界百货首度进驻浙江省台州市场

中国最大的百货店拥有人及经营者之一新世界百货中国有限公司(「新世界百货」或「公司」;香港股份代号:825),欣然宣布进驻浙江省台州市,以合营模式在台州市开设百货店。新店预计于2009年上半年正式对外营业。是次拓展令公司的百货店总数进一步增加至34家,概约总楼面面积达1,100,570平方米。 台州市位于浙江省宁波市与温州市之间,乃长三角发展速度最快的城市之一。2008年第一至第三季度地区生产总值突破人民币1,373亿元*,同比增长1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为人民币517亿元*,较2007年同期上升19.4%*。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人民币17,492元*,同比增长8.5%*。

新世界百货觑准此城市发展潜力,于台州市开设百货店,进驻长三角新兴城市。 台州新店位于台州三区的椒江区,楼高三层,设有地下停车场,概约总楼面面积为30,000平方米。新店设有极具规模的女装旗舰区及鞋区,并引进近200个国内外时尚流行品牌,当中数十个更为台州独有品牌,藉此在台州市打造精致时尚百货的形象。 谈及台州新店,新世界百货执行董事郑志刚先生表示:「台州店是公司以合营模式经营的项目,获得当地政府大力支持。是次在台州开设新店使公司在华东区经营管理的百货店数目增至12家。

公司在华东区上海市早已建立稳固据点,并幅射扩充至江苏省的无锡、南京和浙江省的宁波,现在再把业务拓展至台州,全面覆盖华东区核心地带以及周边重镇,贯彻我们把业务从核心城市延伸至『幅射城市』的扩充策略,进一步巩固及提升公司于中国华东的市场地位。凭着行之有效的『一市多店』及『幅射城市』策略,我们将继续物色具潜力的市场,积极扩充公司的零售网络,使新世界百货成为中国连锁百货店的龙头经营商。」新世界百货董事总经理兼执行董事张辉热先生指出:「新店选址椒江区,为台州的核心商圈,位处台州市府大道及中心大道交汇处,人流畅旺,地理位置优越。椒江商圈高尚住宅、政府机关和商厦林立,消费者对追求时尚产品殷切,却缺乏大型百货。新世界百货把握商机,针对区内中高收入、热衷潮流产品的顾客群,锐意成为当地休闲购物热点。」 *数据源:中国浙江省台州市统计局(www.tzstats.gov.cn)